注册

撒贝宁落选春晚主持 网友:难道汪峰要上春晚


来源:华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上午,央视2014春晚官方微博公布了五位主持人的名单。春晚主持人曾多次由演员担任  李咏离开央视,马年春晚的男主持人必然与前两年不同。与去年主持人阵容相比,除了李咏离开央视,撒贝宁也从春晚主持人中退出。

撒贝宁曾在蛇年春晚当任主持

华商报1月9日报道 昨天上午,央视2014春晚官方微博公布了五位主持人的名单。已经离职的李咏张国立取代,他与朱军、董卿毕福剑李思思将在除夕夜与观众见面,此前传言的徐帆、谢娜、何炅等人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上。而去年主持春晚的撒贝宁意外落选。

为什么是五人阵容?不奇怪,往年也曾有单数

在哈文任总导演的龙年、蛇年春晚中,主持人采取的是“四男两女”、“以老带新”的策略。今年,春晚连续8年的6人主持人阵容被打破,今年只有五位主持人。

截至2013年,朱军已经连续17年站在春晚的舞台上;董卿再次主持春晚也不让人意外,目前董卿坐稳央视“一姐”的位置,凡是有重要的大型活动,她必然参与主持,截至2013年,她已经连续主持了9年春晚;28岁的李思思目前已经连续主持2012年、2013年两届春晚,代表着央视主持人新生力量;而毕福剑“毕姥爷”再次加盟春晚,照顾到中老年观众。据悉毕福剑今年的主持风格将更加喜感一些,他的身上可肩负着插科打诨,逗乐观众的重任。

对于五人阵容,记者查找春晚历届主持人名单,发现这种单数配置并不是第一次。1985年,马季、姜昆、张瑜、朱苑宜、斑斑是首次五人阵容。此外单数阵容还有1992年赵忠祥、倪萍、杨澜三人,以及1995年许戈辉、赵忠祥、倪萍三人。从2006年开始,央视春晚一直是六人阵容。

张国立为何当选主持人?春晚主持人曾多次由演员担任

李咏离开央视,马年春晚的男主持人必然与前两年不同。张国立担任主持人带来新鲜感。而且张国立身兼多职,不仅担任春晚总策划、表演快板,连主持大任也落到他身上。不过,他一贯向能说会道,机智幽默。他曾主持过金鸡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等多个大型活动,其冷幽默的主持风格也备受好评。2013年10月份,有关张国立担当春晚主持人的消息就曾传出,当时他受访就说:“主持这个活儿我很擅长啊,大家都知道我多才多艺嘛。”张国立曾出演冯小刚执导的电影《一声叹息》《手机》,观众期待他能带来冯氏春晚的独特风格。

央视主持人以外的艺人主持春晚由来已久。1983年首届央视春晚上,主持人就是姜昆、马季、刘晓庆、王景愚。当时央视只有播音员,还没有主持人。此后李默然、王刚、方舒、孙道临等也曾主持春晚。从2001年以来,央视春晚一直都是央视主持人担纲。

撒贝宁为何落选?难道汪峰要上春晚?

有了著名导演冯小刚掌勺春晚,大家都期待他能将“冯氏幽默”无缝移植到春晚舞台上,但新一届春晚主持人正式出炉后,不少网民认为,作为春晚风格风向标的主持人阵容,除了张国立外,还是央视主持人老面孔居多。之前谢娜、何炅等卫视主持人上春晚的传言最终落空。

与去年主持人阵容相比,除了李咏离开央视,撒贝宁也从春晚主持人中退出。不少网友都好奇,小撒为什么不见了?今年撒贝宁主持好几档综艺节目:《开讲啦》、《出彩中国人》、《梦想星搭档》等,足见央视对他的重视。缺席马年春晚,网上就有声音猜测是因为小撒与章子怡之间的恋情传闻让他曝光过度,也有网友猜测是不是汪峰要上春晚?避免两人正面相遇而缺席。不管是什么原因,不少网友都对撒贝宁的缺席感到遗憾,还有网友心疼地表示:“撒贝宁情场失意,事业也遭遇滑铁卢。”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春晚 撒贝宁 1983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