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爸爸》捧红“神兽” 狍子君上位(图)


来源:华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对于狍子,百度百科中有这样一段介绍:狍子好奇心很重,看见什么都想停下看个究竟。”  而对于网传狍子的习性,该工作人员说:“受惊后尾巴白毛会奓开是事实,应该是紧张时的条件反射。

狍子受惊后尾巴的白毛会奓开

“爸爸”字幕组将狍子称为“狍子君”

狍子被网友奉为新一代“神兽”

在最新一期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中,五组星爸萌娃来到东北雪乡。节目中,一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傻狍子”,秒杀观众,成为新一代萌物。而因为它外形酷似羊驼,被网友奉为新一代“神兽”。

“爸爸”捧红“狍子君”

在《爸爸去哪儿》第11集中,五组星爸萌娃来到东北雪乡,在抢房子环节中,田亮和Cindy发挥了“运动员的体育精神”,将豪宅让给了王岳伦和王诗龄父女,自己则入住“狍子房”。至此,“傻狍子”正式出场了。在整集节目中,狍子君多次出镜,让观众的印象颇为深刻。第一眼看到它,因外形酷似羊驼,立刻受到了大家的热议。特别是在田亮与Cindy的交谈中,节目组的“神字幕”给狍子起名为“狍子君”,还给大家打招呼:“大家好,在下狍子君。”彻底掀起了大家对它的求知欲。

对于狍子,百度百科中有这样一段介绍:狍子好奇心很重,看见什么都想停下看个究竟。所以有经验的猎人如果一枪没打中狍子,也不会去追,因为逃跑的狍子,跑一段时间后会颠颠跑回原地,看看刚刚发生了什么事,真的是“好奇害死狍”;还有网友表示,狍子受惊后尾巴的白毛会奓开,变成白屁股,然后“立正”思考,到底要不要逃;另外,狍子在受到惊吓后会把头埋到雪里,以为这样就不会被发现了。而对于这些关于狍子君的描述,很多人怀疑是“讲段子”,但依然表示:“狍子能萌到这种程度?有机会一定要见识一下。”

狍子没有那么萌

针对网友的调侃,昨天记者联系到哈尔滨动物园动管科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狍子被大家传得太神奇了,它就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动物物种,“狍子属偶蹄目鹿科,又叫矮鹿、野羊,是一种很普通的草食动物,在东北林区很常见。它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强的,夏天可以耐38摄氏度的高温,冬天可以耐零下45摄氏度的低温,可以说谁都能饲养成功,所以它并不需要在动物园饲养,野生完全没问题。”

而对于网传狍子的习性,该工作人员说:“受惊后尾巴白毛会奓开是事实,应该是紧张时的条件反射。虽然说它在东北林区很常见,但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很难见到狍子,属于冷门物种。所以网友的‘神化’可以理解。”

相关专题: 《爸爸去哪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神兽 偶蹄目 狍子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