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本山自传剧《不是钱的事》10月上演 小沈阳加盟


来源:北国网

人参与 评论

10月中旬,赵本山携新自传剧《不是钱的事》回归电视荧屏,登上江苏、山东、天津、黑龙江四大卫视平台。”  回忆起当年,赵本山说,“我记得特别清楚,那时剧团一队主打流行歌曲,演出火爆,我们二队都是唱二人转的,整天无所事事。

10月中旬,赵本山携新自传剧《不是钱的事》回归电视荧屏,登上江苏、山东、天津、黑龙江四大卫视平台。这也是继2009年央视春晚的《不差钱》和2010年辽视春晚的《就差钱》后,赵本山再次和“钱”扯上关系。

赵本山得意弟子小沈阳、唐鉴军、于月仙、程野、毕畅等都将纷纷上阵。该剧讲述了银岭市民间艺术团由事业单位转为自负盈亏的演出公司的故事,这部看似是与钱有关的都市喜剧,却洋溢着赵本山对于二人转的眷恋和情感。据悉,该剧将偏重都市喜剧,赵本山的造型颇似一位慈祥的老艺术家,而扮演富二代的小沈阳造型也走起了潮酷路线,让人眼前一亮。

本山自传剧演的基本是自己

《不是钱的事》对于赵本山来说是一个自传体的电视剧。赵本山透露:“这部戏在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讲了一个民间艺术团进入转企改制过程中所发生的事,虽然讲的是当下的事,但和我30年前亲身经历过的故事颇为相似。”

回忆起当年,赵本山说,“我记得特别清楚,那时剧团一队主打流行歌曲,演出火爆,我们二队都是唱二人转的,整天无所事事。后来我和潘长江等人将传统二人转改良,推出了《大观灯》,才挽救了二队面临解体的命运。”

延续《不差钱》风格众人本色演出

《不是钱的事》展现的是在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银岭市民间艺术团转企改制的故事。剧中,从吃大锅饭到凭本事吃饭,团员们心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艺术团里也发生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从名称上来看,《不是钱的事》似乎是喜剧小品《不差钱》和《就差钱》的一个延续。赵本山常说:“现在人一办事,就爱说什么不是钱的问题,但是越这么说,就越是钱的问题。 ”最终这部电视剧定名为《不是钱的事》。

相关专题: 赵本山不是钱的事  

相关新闻:

标签:赵本山 自传剧 转企改制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