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韵穿越时光演绎绝色佳人 首谈《一步之遥》武六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周韵时尚先生大片。
周韵时尚先生大片。[详细]

年度贺岁巨制《一步之遥》12月18日上映在即,出演女主角“武六”的周韵为百年杂志拍摄封面大片,分别演绎了当代的知性美女和北洋年间“时尚先生”,穿越百年时

年度贺岁巨制《一步之遥》12月18日上映在即,出演女主角“武六”的周韵为百年杂志拍摄封面大片,分别演绎了当代的知性美女和北洋年间“时尚先生”,穿越百年时光,各具动人神采。接受采访时,周韵也首次谈到了自己《一步之遥》中的新角色,她毫不掩饰她对“大帅女儿武六”的喜欢,“武六是我演过所有角色中最接近本人的,我觉得她知情识趣,敢爱敢恨,很单纯,也很可爱”。

穿越时光  演绎不同年代绝世美人

甚少在公众场合露面的周韵气质典雅、这次拍摄《时尚先生》封面也是她首次为男性杂志拍摄封面。巨型礼帽的封面造型,将周韵精致面容衬托得楚楚动人,整体造型凸显了周韵这位气质美女知性温婉气质,而一组黑白内页照片则风格凌厉,展现了周韵独特内敛的力量感。“我不是个柔弱的人”,谈到个性中烈的一面,周韵称姜文的作品里就曾展现了她的个性,《太阳照常升起》里的疯妈,《让子弹飞》里的花姐,都是如此。

在一组当代时尚大片之外,周韵也以飘逸长发的电影造型,以北洋年间名媛“武六”的身份实现穿越,“登上”了百年前的杂志封面。标题的“电影就是电影,不是别的”,也暗含了电影《一步之遥》中周韵出演角色武六的真实身份——电影发烧友,身为大帅宠爱的女儿,武六却热爱艺术,并且是最早在中国玩电影的发烧友。

作为姜文导演夫人,周韵更多把自己的光彩隐藏在姜文导演身后,但她清丽的外形和果敢的个性,一直受到影迷的追捧和喜爱。今年周韵将生活重心往工作上做了一定倾斜,除主演的贺岁大片《一步之遥》将于12月18日与观众见面,侯孝贤导演的《聂隐娘》中影迷也会看到她的精彩表演。

首谈武六:她不需要讨好谁

电影《一步之遥》改变自上世纪上海真实案件“阎瑞生”案,姜文饰演的马走日、葛优饰演的项飞田以及舒淇饰演的完颜英都有原型可据,唯有周韵出演的武六只知身份是大帅的女儿,并没有确实的人物原型。周韵介绍,剧本中的武六是一个有独立思想、追求爱情和真理的烈性女子,为了找到人物的感觉,导演姜文给她推荐了不少上海的资料,并特别提到几位当年敢爱敢恨的北洋名媛。

为了准备武六这个角色,周韵阅读了不少真实人物的历史资料,其中包括著名京剧大师周信芳夫人裘丽琳女士。作为大上海裘天宝银楼的三小姐,继承了祖父四分之一英国血统的裘丽琳容貌惊艳,家世教育背景过人、是当年最受瞩目的名媛,为追随梨园大师周信芳,她不惜和整个家族决裂,轰动上海。另一形象则是民国名媛吴靖,家室显赫的吴靖是清华大学第一届女学生,为反抗家族逼婚,吴靖和清华校友赵燕生私奔。

在《一步之遥》首曝的预告片中,武六的一句台词“我就想帮他,就看不得他受委屈”令人印象深刻。周韵称武六的台词让她感到亲切,因为这是她演过的角色里最接近自己性格的,“真性情,作风果敢,知情识趣,敢爱敢恨”。尽管对剧情仍旧保密,但周韵还是解读了武六“她出身很好,爸爸是大军阀,有很多小老婆,妈妈是正房,大家闺秀,又有学问,掌管家中大小事务,因此她不需要讨好谁,想做什么就做了。她在没有准备的时候遇到了爱情,爱了就全心付出。”

合作姜文:不着一字尽得深情

《一步之遥》是周韵和姜文导演的第三次合作,这一次也是感情戏最直接最浓烈的一次,周韵饰演的武六与姜文饰演的马走日有不少对手戏,这段爱情连同马走日和舒淇出演的完颜英的一段情感纠葛,成为马走日冒险路上最惊心动魄的情感经历。谈及和姜文的这次合作,周韵笑称因为“非常熟悉”的原因,她和姜文的的戏反而比较“收着”,在片中没有很多热烈的表达。

“马走日和武六在电影里,属于我可以为你去死,但却不会把喜欢和爱挂在嘴边。我觉得导演可能故意就写没了。没有说我喜欢你你喜欢我这种话。见面都挺酷的,也不谈情感的任何关系。”尽管没有甜言蜜语,但这段爱情却非常感人,可谓“不着一字,尽得深情”,周韵认为女人愿意为一个男人去舍弃一切甚至生命,这本身就很有冲击力,加上一切发生在一个乱世、一个很极致的环境里,更会让人心生悲悯。

《一步之遥》里舒淇和姜文的感情戏也颇具看点,完全是另一种风格。作为电影的选角导演,周韵推荐了舒淇。对于片中的“情敌”,周韵颇为坦荡,她笑称两人此前在《聂隐娘》中的合作非常愉快,在她眼里,舒淇戏好,人也非常可爱,“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也是个很好的演员,跟她相处也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张梦馨]

标签:周韵 绝色佳人 《一步之遥》

周韵时尚先生拍摄花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7/8153a38c-7490-4a55-b289-3018d1ab0def.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