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金士杰:《绣春刀》路阳抒情古雅 张震镇住全场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1日,凤凰娱乐联合伯爵在台北君悦酒店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台湾剧场大师金士杰今年以《绣春刀》入围最佳男配角奖。

金士杰

凤凰网娱乐讯 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11月21日,凤凰娱乐联合伯爵在台北君悦酒店设立明星专访间,邀请诸位明星与凤凰网友独家分享金马心情。

台湾剧场大师金士杰今年以《绣春刀》入围最佳男配角奖。典礼前夕他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畅谈剧场、电影与人生。

今年金士杰和郎祖筠二位台湾硬底子剧场演员分别入围最佳男配角与女配角。金士杰说,任何表演,无论是剧场或是电影,本质都是一样的,都要担当起角色的深度和能量。然而剧场演员或许有更多与观众体互动的经验,表演时整个人从头到脚都得是活的,无形中会更挑剔自己、不会那么容易放过自己。这种惯性会让剧场演员更珍惜每一格底片,钜细靡遗地检视自己所有的表演。

这次在《绣春刀》中,金士杰和张震分别入围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提名。二人的缘份非常深厚。1991年张震刚出道,二人同拍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2008年又合作《停车》、2012年合演《一代宗师》。

金士杰说,虽然二人多次合作,但片中角色之间的互动其实不多,二人更深厚的反而是戏外的关系。每每一起拍片,二人常就在片场聊起一同成长的年代、曾合作过的导演,话题说不完。他形容张震是个“亲切的小弟弟”,像家人一样,特别容易让人展开双臂、不设防地聊天,也正是因为这种真实、自然的气质,大导演们特别喜欢和他合作。金士杰说,这次张震在《绣春刀》中的表现可以显著看见他的成长,不但表演方式镇住全场,也不展现多余的花拳绣腿,功力扎实内化。

金士杰说,张震一路跟随杨德昌、李安侯孝贤王家卫等大导演拍戏,所经历的成长和经验非常难得,也是其他同龄台湾男演员少见的际遇。同辈的台湾男演员大多自电视偶像剧历练,展现更为自然的生活特质,这也让他们举手投足之中有种轻松自在,是这代台湾年轻男演员的魅力所在。

这次在《绣春刀》中,他和大陆青年导演路阳合作。他非常欣赏路阳的抒情古雅,称赞他年轻、刚崭露头角,二人的合作非常愉快,并直言倘若能在金马奖上喜逢荣耀时刻,他最想将荣耀归于他。其次则是他自己的家人,他说父亲已经高龄99岁,母亲高龄94岁,两个孩子则3岁半,这样的荣耀肯定要和他们分享。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台湾金马 金士杰

凤凰娱乐专访金士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29c842a5-facf-4e4a-8f68-2ad9194ef28d.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