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湘琪获最佳女主角 巩俐赵薇遗憾落败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第51届金马奖在中国台北地区台北市举行。台湾地区演员陈湘琪凭借影片《回光奏鸣曲》中的不俗表演,不仅力挫多次赢得国际影后的巩俐(《归来》),而且还击败了赵薇(《亲爱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第51届金马奖在中国台北地区台北市举行。台湾地区演员陈湘琪凭借影片《回光奏鸣曲》中的不俗表演,不仅力挫多次赢得国际影后的巩俐(《归来》),而且还击败了赵薇(《亲爱的》)、桂纶镁(《白日焰火》)以及汤唯(《黄金时代》)三位新一代演员。

演员陈湘琪早年多次出演杨德昌导演、蔡明亮导演的作品,而在钱翔导演的《回光奏鸣曲》里,她饰演的玲子正面临更年期,女儿在外地求学鲜少返家,丈夫长期在中国大陆经商。她独力照顾住院的婆婆时,同病房新住进一名眼部受创的男子,勾起她寂寞内心的怜悯。

在获奖感言中,陈湘琪感谢了诸多帮助过自己的导演、演员等前辈,更特别感谢了杨德昌、蔡明亮等导演。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金马奖 最佳女主角 陈湘琪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