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一步》柏林争熊 片方:不排除获奖后小范围重映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昨晚(1月14日)八点左右,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布官方消息,由姜文执导,葛优、舒淇、那英等明星主演《一步之遥》入选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将与著名导演马力克、赫

《一步之遥》下一站,柏林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昨晚(1月14日)八点左右,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布官方消息,由姜文执导,葛优舒淇那英等明星主演《一步之遥》入选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将与著名导演马力克、赫尔佐格等一道竞争今年柏林金熊奖。此番《一步之遥》还是姜文第一次以导演身份角逐金熊奖。回溯历史,姜文与柏林电影节有着很深的渊源。其主演的《红高粱》、《大太监李莲英》和《本命年》都入围了柏林主竞赛单元。

为此,凤凰娱乐独家专访《一步之遥》制片方不亦乐乎影业宣传总监及编剧阎云飞。对于入围柏林竞赛单元后的心态,阎云飞表示大家都是平常心,“电影节入围都有必然理由,得奖得看偶然因素。”曾有不少媒体猜测《一步之遥》入围柏林主要侧重海外市场推广,阎云飞坦言这只是结果而不是原因,“柏林不会因为你的商业目的而选择你,对影片艺术价值肯定才是初衷,当然海外市场,索尼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起电影在世界范围广度上被认可,我觉得这部电影更经得起时间长度的考验。”

阎云飞同时还透露,考虑到《一步之遥》发部分情节和台词过于强调文化背景,在柏林放映时的英文字幕翻译难度系数颇高,这次是请来百老汇职业编剧共同创作英文剧本,对于观影习惯和文化背景的差异,做到了更恰当的还原,甚至看英文字幕还会有更多惊喜。最后,他直言不排除在柏林获奖后内地小范围重映的可能性,“如果有观众为错过而遗憾,我们干嘛拒绝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据悉,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5日至2月15日举行,完整竞赛片单将于下周公布,届时我们会看到姜文还会遭遇哪些强劲敌手。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