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律师:吴绮莉案暂难判断会否被剥夺抚养权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据香港媒体报道,吴绮莉近日因涉嫌藏毒虐女被捕。目前吴卓林已被社福人员带走,吴绮莉两个月内不得探视女儿。对于外界关注的吴卓林的抚养权问题,香港礼德齐伯礼律师行的刘洋律师于3月14日接受凤凰娱

吴绮莉与女儿(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吴绮莉近日因涉嫌藏毒虐女被捕。目前吴卓林已被社福人员带走,吴绮莉两个月内不得探视女儿。对于外界关注的吴卓林的抚养权问题,香港礼德齐伯礼律师行的刘洋律师于3月14日接受凤凰娱乐专访时表示,由于现在案情并不明朗,对于吴绮莉是否真实存在虐待女儿、虐待程度如何,以及吸毒藏毒的具体情况等一系列问题都不清楚,所以很难判断是否会因此剥夺吴绮莉的抚养权。

刘洋律师解释,“由于女儿是由吴绮莉独自养大,所以相信在一般情況下丧失子女抚养权的机会比较小。在香港,法官会以小朋友获最大权益为出发点去判,所以除非吴绮莉有严重虐待女儿的情况,以及吸毒被认为会严重影响其成长,法官才可能会考虑将抚养权交给吴卓林的其他亲戚,比如外婆。”

据悉,吴绮莉于11日接女儿下课时,突然被两名警员带走。警方怀疑吴绮莉因管教问题,用手袭击吴卓林的肩膊。卓林在医院接受检查时并无发现伤痕。另外,警方在搜查吴绮莉住所时,发现了少量疑似毒品的物质,也有待化验结果及调查。吴绮莉虽已获准保释候查,但她仍被警方控告涉嫌虐待儿童、藏毒等三项罪名。

对于罪名成立可能造成的后果,刘洋律师补充,“就算吴绮莉因此而失去抚养权,她都有权随时探望女儿。”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吴绮莉 藏毒 女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