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佛大学将《非你莫属》节目模式列入课程案例


来源:凤凰娱乐

据悉,天津卫视王牌职场节目《非你莫属》将入选美国知名学府哈佛大学商学院课程案例。哈佛大学已派出Christopher Marquis教授与他的研究小组,对节目的台前幕后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分析。 Chr

哈佛商学院研究小组成员

据悉,天津卫视王牌职场节目《非你莫属》将入选美国知名学府哈佛大学商学院课程案例。哈佛大学已派出Christopher Marquis教授与他的研究小组,对节目的台前幕后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分析。

Christopher Marquis,哈佛商学院组织行为系副教授,曾在众多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文章。主要关注两方面的研究:一是全球组织如何兼顾不同利益相关者的诉求,从而同时最大化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另一个是社会和环境的持续发展是如何在中国开展的。

在其看来《非你莫属》之所以能进入哈佛商学院课程案例,是因为《非你莫属》是中国电视业里最知名的求职类节目,节目通过把求职者、企业、家庭、学校等与职场相关的各方面融合在同一平台上,从而映射了中国的求职市场。并且节目的模式十分有趣,它展示了一个真正的求职过程:包括前期筛选、面试、能力展示以及雇主与求职者之间的互动。并适时的反应出了中国求职市场的现状,比如,目前市场上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求职者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中国本地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中国高等教育体系的弱点和潜在的问题。

在节目现场,Chirs教授表示:《非你莫属》虽然是一个电视节目,但却是一个非常的好的窗口来映射中国的人才和就业市场,对于他们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他说:“这是很好的机会,来了解求职者的态度和老板对就业市场的看法。”并在节目现场对求职者给予了职场建议。

据了解,哈佛商学院在1921年出版了其第一本案例集,由院长助理Dean Clinton编写。哈佛商学院每年大概编写350个案例,涉及各个科目多年来,案例的构思与编写方式都发生了很多变化,内容也逐渐覆盖了整个商业领域。哈佛对于案例的选择十分严格,要求教学中使用的案例全部经过认真的编写,绝不是直接来自新闻媒体和当事人提供的材料。每个案例的下面都标明由某某教授指导、某某人撰写、为某个项目所用。

[责任编辑:国歌]

标签:哈佛大学 非你莫属 节目模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