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艺术家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陈军简介: 江苏常熟人,号太极琴侠,陈氏二胡第二代传人。师从家父二胡大师陈耀星。弦可道品牌创始人。当今中国杰出的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副会长。 陈军以出身二胡世家的深厚音乐素

张英席

张英席简介:

总政歌舞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师从多明戈大师,先后多次在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奖,2003年11月参加在台北举办的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获得金奖及最佳歌剧演唱奖后,被中国音乐学院免试录取为声乐研究生并同年在第四届意大利国际歌剧比赛中获得最年轻歌手奖。

05年留学美国,参加多明戈青年艺术家为期3年的培训计划,并在华盛顿歌剧院出演了多部世界经典歌剧,07年回国在北京音乐厅举行“歌之潮”独唱音乐会,用中文、意、法、德、拉丁五种语言演唱,09年底学成回国,在母校中国音乐学院任教。11年底,被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同年发行新专辑《祖国母亲》2013年,张英席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与李谷一老师演唱压轴曲目《难忘今宵》,并于10月27日在广东中山市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14年凭借歌剧《木兰诗篇》在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中荣获表演奖, 2015年,张英席再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演唱压轴曲目《时代的勇气》。

先后主演过很多部中外名著的歌剧男主角,其中外歌剧有《赵氏孤儿》 《茶花女》 《艺术家生涯》 《木兰诗篇》 《天鹅》 《麦克白》 《山村女教师》 《蝴蝶夫人》 《弄臣》《唐璜》 《咏别》 《复兴之路》 《货郎与小姐》 《再别康桥》 《江姐》 《霍夫曼的故事》 《Gianni Schicchi》 《萨洛美》 《波西米亚人》 《view of the bridge》 《Lucrezia borgia》 《图兰朵》 《法斯塔夫》 《孙中山》 《延安颂》 歌舞诗《十二月恋歌》等,并录制了首场个人专辑《祖国母亲》收录了包括《祖国母亲》 《我的祖国妈妈》 《珊瑚颂》 《冰凉的小手》 《女人善变》等中国民歌、美声经典歌曲等作品。

歌剧代表作品:《木兰诗篇》、《赵氏孤儿》、《茶花女》、《再别康桥》、《天鹅》等。

音乐代表作品:《春风沉醉的晚上》、《青青的草原上》、《为你歌唱》、《祖国,母亲》等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