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D《盖茨比》:北美评价两极 票房超出预期


来源:新京报

新版《了不起的盖茨比》从服装到场景完全体现了原著“纸醉金迷”的精髓。”  《了不起的盖茨比》还是巴兹·卢赫曼首映票房最高的电影,三天票房几乎赶上了他之前票房最高的电影《红磨坊》的总票房(5740万美元)。

新版《了不起的盖茨比》从服装到场景完全体现了原著“纸醉金迷”的精髓。

由菲茨杰拉德小说改编,澳大利亚导演巴兹·卢赫曼导演的3D版《了不起的盖茨比》上周末在北美上映,尽管受到影评人褒贬不一的评价,但却取得了500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仅次于《钢铁侠3》排行票房榜第二,超出预期。目前影片已送审,加上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国内名气足够,该片引进到中国可能性很大。

口碑褒贬不一

《了不起的盖茨比》描写了上世纪20年代纽约长岛上层社会富人的奢靡生活,通过盖茨比的悲剧反映了美国梦的幻灭。此次巴兹·卢赫曼的3D版《了不起的盖茨比》是21世纪的第一部盖茨比电影,影片在视觉上极尽奢华,力求通过先进的视觉特效打造原著里纸醉金迷的“幻象”。演员阵容同样也是一大看点,扮演男主角盖茨比的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另一男主角尼克·卡拉维由托比·马奎尔饰演,女主角黛茜则由凯瑞·穆里根扮演。影片映后评论呈现出两极分化,在烂番茄网站上该片得到的媒体评论新鲜度为48%。

大部分影评都承认这部影片视觉上壮丽辉煌、极具野心,但是丧失了原著的核心与灵魂。《芝加哥读者》认为“让巴兹·卢赫曼拍摄这样一个微妙的故事就是个错误”;《The Wrap》更不客气地说:“新版《盖茨比》最大的罪过就是太平淡,巴兹·卢赫曼的标志性风格就是自我模仿”;《纽约时报》的A. O. Scott相对温和,他觉得这部影片还是很有娱乐性的,观众们若能忘掉原著便会从中发现很多乐趣;《波士顿环球报》给出的评价最为正面,该报影评专栏作家Ty Burr称这版是迄今最好的一部《盖茨比》电影改编作品,莱昂纳多的表演更是只能用“伟大”来形容。

票房三日赶超《红磨坊》

与《盖茨比》口碑遇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它的火爆票房。在影片上映之前,华纳兄弟对于该片的首周票房预估只有3500万美元,但结果足足多出了1000多万,大大超出他们预期。根据数据统计,该片的观众中有超过69%为25岁以上人群,华纳公司发行部门的负责人Dan Fellman说:“我经常听到有50岁以上的观众抱怨说,那么多暑期电影没有他们看的,现在《盖茨比》满足了他们的愿望。”

《了不起的盖茨比》还是巴兹·卢赫曼首映票房最高的电影,三天票房几乎赶上了他之前票房最高的电影《红磨坊》的总票房(5740万美元)。另外,《盖茨比》也是莱昂纳多个人首映票房第二高的影片,仅次于《盗梦空间》的6280万。

■ 历史

《了不起的盖茨比》这部小说被公认很难改编成电影,因为在文字转化成视觉的过程中,很多原著中微妙的东西都丧失了。即使算上这次,小说自出版以来一共也只有五次改编成影视剧的经历。其中最早是在1926年,那是一部默片,现在已经失传了;除此以外,还有1949年、1974年、2000年三个版本,其中属1974年罗伯特·雷德佛和米娅·法罗主演的版本最为著名。

■ 原声

《了不起的盖茨比》的电影原声同样值得一说,虽然整部影片的故事依然设定在上世纪2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但这一版电影用的音乐却是现代的,包括Beyonce、Florence+The Machine、Fergie、will.i.am、Jay-Z(也是本片制片人)等都为这部影片录制了新歌,尤其是“打雷姐”Lana Del Rey为影片演唱的主题歌《Young and Beautiful》一经推出迅速风靡网络。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盖茨比 了不起的盖茨比 红磨坊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