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布拉德-皮特:《为奴十二年》令我引以为豪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2日,第86届奥斯卡落下帷幕,由史蒂夫-麦奎因执导,布拉德-皮特监制,切瓦特-埃加福特、迈克尔-法斯宾德、露皮特-尼永奥主演的影片《为奴十二年》斩获最佳影片。制片人布拉德

布拉德-皮特凭借《为奴十二年》制片人的身份拿到了奥斯卡小金人

点击图片进入:[独家]奥斯卡深度解析:规避政治风险 不抽奥巴马脸

凤凰网娱乐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2日,第86届奥斯卡落下帷幕,由史蒂夫-麦奎因执导,布拉德-皮特监制,切瓦特-埃加福特、迈克尔-法斯宾德、露皮特-尼永奥主演的影片《为奴十二年》斩获最佳影片。制片人布拉德-皮特表示该片让观众了解历史,并且对个人有警示作用,这样的反思让他觉得拍摄电影引以为豪。

监制布拉德-皮特:《为奴十二年》让观众有反思令我引以为豪

问:你经历过奥斯卡颁奖的跌宕起伏,你今天早上是怎么迎接这个日子的?

布拉得-皮特:我在房间打扫狗狗的便便。

问:此前有人认为《为奴十二年》恐怕不会得到最佳影片,我知道你们对此有些担心,能解释下为什么吗?

布拉得-皮特:首先我很爱这部影片,作为这部影片的喜爱者、制作者,看到影片主人公在被奴役的的环境下还在追寻自由回家,我简直太爱了。我喜欢这部电影,热爱电影制作。今天这部影片获奖是麦奎因先生的功劳,制作这部影片让我们没有经历过这段历史的人可以了解历史,不仅是看到犯罪行为,还让我们警示自己,从过去的所做作为中找到方向做得更好,了解问题所在,知道成功的原因。这才是影片最有意义的所在。

现在,我希望这部电影可以传达给观众,我们都是平等的,我们所有人都一样,我们需要尊严,对于自己的人生和家庭有选择权,自由很重要,这就是电影带给我们的全部。

问:今天只有露皮特得到最佳女配角,但其他演员在影片中的表现也很棒,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布拉得-皮特:我们有一个很棒的团队,因为史蒂夫激发了大家的表演。露皮特很天才,她是优雅的化身,很难得的演员,我很期待她未来的发展,她真的很特别。

我还要说一下切瓦特的表演,他用克制和优雅的表演展现尊严,这是很难得达到的境界,从一个合作者来讲看到这样的表演很能鼓舞人心。其实《为奴十二年》里的每一个演员,即便只是有一天拍摄工作的新奥尔良的群众演员,他们都为电影付出了心血,感谢新奥尔良这个伟大的城市。

问:你和你的亲爱的今晚会怎么庆祝?

布拉得-皮特:我会和史蒂夫约会,他就是我的另一半,我们会一起出去庆祝。电影历时很久,现在获奖让我们很开心,喜悦过后也让我们反思电影意义所在。同时,当电影拍摄完成,我就有预感电影会持续发酵,影响人们,这让我引以为豪。

导演史蒂夫-麦奎因:想进入电影行业就要有实际行动

问:你今天一天肯定难以平静,看你在现场都跳起来了,你这一天是怎么过来的?

史蒂夫-麦奎因:我现在头脑真的很清醒,刚刚的确是跳起来了,我知道大家现在都在讨论我的这个动作,我刚刚实在是太兴奋了,为剧组所有的人感到高兴。获得最佳影片是我人生中重要时刻之一,也许以后就不会再有了。这不是梦,是现实。此刻我随性而为。

问:你曾在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透露你小时候在校车上经过Ealing工作室畅想未来事业,现在你有什么想对那些想进入电影行业的小朋友们说的话吗?

史蒂夫-麦奎因:来吧。想就去做吧。让梦想成真。人生中总有一些事情会梦想成真,不能停留在幻想阶段,勇往直前去做吧。

我还记得当时路过Ealing工作室就会想起《白衣人》等作品,每当走过就会被触动。

问:讲述奴隶制度的电影《乱世佳人》在1940年获得奥斯卡,它和《为奴十二年》角度不同,你是第一个黑人导演获得最佳影片,这些对你有什么意义吗?

史蒂夫-麦奎因:这是时代的发展印记,让我们从当下回望某个特定的历史时期,时代是进步的。我想如果把历史中的这些人物放置在当下,他们无论是生活方式还是生活态度都会不同,这也是表现了时代在发展。观众看到《为奴十二年》的故事会心痛,但他们会想知道这段历史,然后更好的生活。如果不了解历史,更不会畅想未来。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为奴十二年 布拉德-皮特 奥斯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