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观察]《歌手2》张宇唱摇滚 只见张宇不见摇滚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三档综艺虽皆进入收尾阶段,却各出奇招。《中国好歌曲》本周上演主打之争终极战,蔡健雅队拼“走胃”,烹饪“音乐料理”。《最强大脑》本周拉开中意国际赛,更邀来林丹坐镇评委席履行送球拍诺言。《我是歌手2》进入最后一场淘汰赛,邓紫棋深V造型加钢琴献唱再夺冠,动力火车遭遇“一轮游”
三档综艺虽皆进入收尾阶段,却各出奇招。《中国好歌曲》本周上演主打之争终极战,蔡健雅队拼“走胃”[详细]

第二季“我是歌手”进行到第十场,除了茜拉的《Forever Love》算是柔情系之外,本周的其他歌手,选择的都是摇滚或接近摇滚的残暴歌曲。玩的就是大声、玩的就是心跳、玩的就是热闹,当然也各有各的玩法。

第二季“我是歌手”进行到第十场,除了茜拉的《Forever Love》算是柔情系之外,本周的其他歌手,选择的都是摇滚或接近摇滚的残暴歌曲。玩的就是大声、玩的就是心跳、玩的就是热闹,当然也各有各的玩法。

不知道张宇是怎么理解崔健《假行僧》这首歌的,反正表现在翻唱的效果上,就是他请错了一支摇滚乐队,为他的《用心良苦》和《雨一直下》伴奏。其过程更是表现出张宇对于自己声线风格的坚持。所以,一边是就是不摇滚,另一边则是吉他贝司都摇滚。到最后,摇滚是摇滚,张宇是张宇;张宇是张宇,崔健是崔健。毫无疑问,张宇版本的《假行僧》,是这首老崔经典歌曲翻唱史上最具有张宇风格的歌曲,没有之一。张宇唱功之顽强,由此可见一斑。

从歌曲的完成度,编曲与人声的配合度来讲,张宇的《假行僧》无疑是第二季“我是歌手”进行到如今,表现最差的一首歌曲,因为它不像是一个专业歌手应该有的水准。当然,评委们对于张宇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的不肯定,将他依然定格在第六的位置。从未进入前三,也从来没有最后垫底,作为全程参加本季“我是歌手”的张宇,也因为规则而进入最终的决赛。对于大起大落的人生来讲,平平淡淡果然才是真。

另一位有起有落的歌手邓紫棋,则在本周又进入了她起的节奏。作为一个西化的歌手,演唱国际化曲风的作品,一直是邓紫棋的强项,而小巨肺的特点,也可以让她回避掉情感细腻度把握不足的弱点,以技巧的方式充分的喊出来。事实证明,邓紫棋今天翻唱Alicia Keys的《Falling》,真不是瞎喊,而是喊得人服气。因为她的喊,你就是不能喊。尽管,这几年大声成为了一种时尚,甚至成为许多竞演类音乐节目的标准,但同样你不能因为这种审美疲劳,矫枉过正地反技术。

而另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歌手茜拉,在翻唱王力宏的《Forever Love》时,同样展现出她精准、细腻和面面俱到的唱功。不过,和邓紫棋相比,茜拉的缺点不仅仅只是在于唱法老套,还是因为过于冷静,像完成一件工作那样兢兢业业,却少有自己即兴和随兴的性格注入。而对于中文理解和表达的生涩,也无形中在她和歌曲之间,筑起了一道高墙。

同样是摇滚,韩磊上周演绎的崔健的《花房姑娘》,如果不是因为最后部分回归了他影视剧风格的特色,其实无论在改编还是处理上,都有相当多的可道之处。不过,这周演唱汪峰的《北京北京》,因为原作那种毁嗓型的唱法,让韩磊都不敢轻易尝试,也就让整首作品的完成度不是很高,直到最后都没敢把声线爆发出来。

文/爱地人

相关专题:我是歌手 第二季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张宇 歌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