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让-雷诺:我早就忘记了《这个杀手不太冷》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4月15日晚,由北京电影节组委会、基美影业联合举办的“国际影人沙龙晚宴”在京举行。让-雷诺(《这个杀手不太冷》)、蕾雅-赛杜(《阿黛尔的生活》)、让-雅克-阿诺(《狼图腾》)、丹尼-伯恩(《欢迎来北方》)等法国著名影人出席活动,让-雷诺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访问,自曝将出演一部华语新片,至于女主角是不是范冰冰,他表示“这是个秘密”。
4月15日晚,由北京电影节组委会、基美影业联合举办的“国际影人沙龙晚宴”在京举行。让-雷诺(《这个[详细]

记者手记:从影30余年来,让-雷诺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几乎所有影迷都是从《这个杀手不太冷》(1994)开始认识他、记住他甚至膜拜他,但他本人却在该片上映20周年的时候记不起哪怕一丝细节—&m

记者手记:

从影30余年来,让-雷诺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几乎所有影迷都是从《这个杀手不太冷》(1994)开始认识他、记住他甚至膜拜他,但他本人却在该片上映20周年的时候记不起哪怕一丝细节——“都20年了,我早就忘光了”。也许有人不解:他为什么要在66岁“高龄”加盟中法合拍片?但其实,对出生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雷诺来说,无论中国、好莱坞,甚至是法国,都只是一个“异乡”。他不止一次强调“我只是个演员”,但同时也是一个喜欢表演、享受生活、偶尔贪酒、喜欢讲冷笑话甚至可以出演“哆啦a梦”广告的老头——虽然他在采访时只会冷着脸说“是”、“不是”、“不知道”、“你应该去问导演”。

凤凰网娱乐讯(采访/文:扭腰客 摄像/后期:姚为) 4月15日晚,由北京电影节组委会、基美影业联合举办的“国际影人沙龙晚宴”在京举行。让-雷诺《这个杀手不太冷》)、蕾雅-赛杜(《阿黛尔的生活》)、让-雅克-阿诺《狼图腾》)、丹尼-伯恩(《欢迎来北方》)等法国著名影人出席活动,夏雨王学兵、窦骁、袁珊珊等内地演员也现身捧场。活动当晚,让-雷诺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访问,自曝将出演一部华语新片,至于女主角是不是范冰冰,他表示“这是个秘密”。

据悉,这部未定名新片系基美影业为让-雷诺“量身定制”,项目从两年前就开始洽谈,直到进入实质性筹备阶段才正式对外公布。让-雷诺本人对自己即将出演的角色守口如瓶,但经记者多方打探,该片主打动作、悬疑因素,雷诺在片中仍将饰演一位“杀手”,且有可能与一位内地著名女星上演对手戏。如一切顺利,该片将于不久后开拍,并且会在北京、上海等地取景。

在受访中,让-雷诺非常高兴中国影迷们这么喜欢自己,用中文“谢谢”连声致谢。而谈到那部已成经典的《这个杀手不太冷》(1994年,又译《杀手莱昂》)时,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这部电影居然已经诞生整整20年。除此之外,他还表示自己不只喜欢出演动作片,喜剧片和剧情片自己也乐意多多尝试。

除了为让-雷诺“私人订制”影片,基美影业还与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创办的欧罗巴影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3年内完成多达15部影片的合作,其中最新的合作项目就是魔幻题材新片《勇士之门》。

凤凰网娱乐对话让-雷诺采访实录:

凤凰网娱乐:离《这个杀手不太冷》过去20年了,中国的很多观众因此熟知您并将此角色视为一个经典。能否跟我们分享这个期间一些难忘的经历?您现在如何评价这部电影?

让-雷诺:是吗?都已经20年了?我都不太记得了。(评价影片)这个要交给影迷去评判,我自己对这部影片没有什么判断和看法。

凤凰网娱乐:您被称为最受好莱坞欢迎的法国演员,事实上你一直是一名非常国际化的演员,那么在好莱坞拍戏和在法国拍戏都有什么不同呢,在你看来?

让-雷诺: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区别,无外乎项目、剧本、演员、剧组等等,“开拍”也好,NG也好,都没什么不同。对我来说,这就是拍电影的常态,没有什么不同。

凤凰网娱乐:在其他地区排片没有遇到过什么语言问题么?

让-雷诺:没有,这个没有,一般都是英语,所以不存在(什么语言问题)。

凤凰网娱乐:很多中国电影人都很欣赏您、期待和您合作,我们听说您现在在跟基美影业有一个项目在筹备,是真的吗?

让-雷诺:是的,我们正在谈一个项目,不过具体的细节还在商讨当中,届时我会在中国拍戏。

凤凰网娱乐:有什么中国明星会和您一起合作吗?我们听说范冰冰会和您搭档……

让-雷诺:你知道,我们的确有一个合作项目,但具体的事情我也不清楚,所以……(

凤凰网娱乐:在我们的印象中,你通常都是出演警察、杀手这样的硬汉角色,但是也和杰拉尔-德帕迪约一起合作过《你丫闭嘴》这样的喜剧片,你更偏向于出演哪一种类型的电影?

让-雷诺:我非常喜欢演喜剧片,因为观众们很喜欢看,可以让他们开怀大笑;剧情片的话,你可以有很多表现的机会;至于动作片,就牵涉到很多技术性的工作。我通常不会只拍一种类型的影片,我会拍一部动作片,然后换到喜剧片(记者:经常从一个类型跳到另一个类型)是的,没错,就是这样。

凤凰网娱乐:吕克-贝松是你合作次数最多的导演,也是你的好朋友,你们合作起来一直很默契,在你看来是什么原因使得你们彼此信任对方?

让-雷诺: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我只是一个演员,他发现了我,找到了我,给了我一个机会,然后我们就一直合作下来了,就是这样。有机会你可以亲自问问他,为什么他这么信任我()。

凤凰网娱乐:最后也是一个比较难回答的问题,你最喜欢自己出演的哪一部影片?

让-雷诺:啊,我没有什么最喜欢的电影,(因为)我在所有出演的电影里都留下了属于我自己的时刻。对我来说,那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我和那些人在一起拍电影的时光。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让-雷诺 独家 专访 合拍 这个杀手不太冷 北京电影节

独家专访让-雷诺:很乐意来中国拍电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source/pmop/storage_img/2014/04/15/9010cc5f-2808-484e-9881-bead491582087.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