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上海草莓音乐节:草莓舞台5月3日演出阵容


来源:凤凰网娱乐

5月1日至3日,2014京沪双城草莓音乐节如期回归,强大多元的国际阵容日前浮出水面,本届草莓邀请30组各类海外知名艺人加盟,16组大牌国际乐队,14位海外著名DJ,打造一届史上最强国际阵容的草莓音乐节

刺猬乐队

成员包括子健(吉他/主唱)、何一帆(贝司)、阿童木(鼓/主唱/和声),刺猬乐队2005年1月成立于北京,风格以Alternative rock/pop为主,音乐简单直接,旋律流畅。气质忧郁狂躁,又不乏时尚可爱之感。 是北京新晋乐队中很有活力和看点的乐队之一。这支乐队由两个大男孩和一个小女孩组成的乐队, Noise Pop Boys&Girl 是他们根据自己的音乐创造出的新名词。 简单的三大件,简单的旋律,简单的歌词,配上独一无二的双声部男女主唱,使他们在北京摇滚圈中独树一帜。

二手玫瑰

成员包括梁龙(主唱)、李自强(贝司)、吴泽琨(民乐手)、姚澜(吉他手)、孙权(鼓手)、雨龙(打击乐)。有人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二手玫瑰认为民族的就是在你脚下真实发生而且属于你的时代变革。东北二人转混搭摇滚摇滚这种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使得他们在国内没有范本,也不能将它和任何一支乐队进行比较,而他们也只能时刻与自己赛跑,事实证明他们的确在一路狂奔,并且从未停滞。作为中国摇滚界最妖娆的乐队,以鲜明的个性、大胆的尝试、不断翻新的创意,连续打造出一个又一个传奇。

2013年5月二手玫瑰签约国内独立音乐厂牌摩登天空,誓将嬉笑怒骂进行到底。2013年12月7日,万众期待的二手玫瑰“摇滚无用”个唱全面绽放,作为国内首支登陆工体开唱的摇滚乐队,二手玫瑰在华语音乐史上写下了最为嚣张的一笔,将“另类文化”真正的登上了大雅之堂。

好妹妹乐队

乐队是由两名社会男青年浪客秦昊和张小厚组成。一个自由插画师,一个建筑工程师。结缘于民谣的挚爱,用音乐记录着自己特立独行的生活。台湾民谣运动深刻的影响着他们,待着浓烈旧时代的曲调被新时期的编曲重铸。探寻音乐的无线可能,抛开了束缚。好妹妹走出了自己的独特风格。

黄耀明

黄耀明1981年进入演艺圈至今,在香港非主流音乐界影响深远。他在1984年于香港商业电台担任唱片骑师,1985年刘以达在《摇摆双周刊》刊登广告寻找歌手,黄耀明前往试音,一拍即合。其后俞琤介绍他们入宝丽金唱片公司,并为他们取名“达明一派”。1990年黄耀明开始个人发展。单飞后的黄耀明,于90年代中期达到其事业高峰,于1996年凭歌曲《春光乍泄》获得多个奖项,而1997年则以《每日一禁果》得到商业电台至尊歌曲大奖等奖项。 其后,他先后发表多张个人大盘子,包括《越夜越美丽》、《光天化日》、《明日之歌》、《拂了一身还满》等。音乐除了有强烈的个人风格,也得到商业上的成功,2011年举行了巡回两岸三地的演唱会,反应热烈。2012年4月,黄耀明与刘以达重组《达明一派》, 于红馆举行《兜兜转转达明一派演演唱唱会》,反应热烈,好评如潮,于四个月内加开两场音乐会。由于演唱会充满政治及社会意味,被喻为属于香港人的公民教育课。演唱会尾场,黄耀明更首度公开‘同志’身份,2013年1月更与何韵诗等成立大爱同盟,推动同志平权。

2014年3月,黄耀明于红馆举行第三次的个人演唱会,同期推出全新广东EP 《太平山下》。

黄耀明也十分投入其他形式的艺术表演,与进想先后合作了舞台演出《石头记》,多媒体音乐剧场《大紫禁城》及《铁路像记忆一样长》。

黄耀明更与多位出色音乐创作人,包括蔡德才、梁基爵、李端娴、亚里安、于逸尧一同于香港创立人山人海音乐制作公司,培育更多音乐人才,如at17、拜金小姐、Pixel Toy等。去年,黄耀明再以董事长身份与韩寒彭浩翔等创立文艺复兴基金,支持和赞助独立文艺创作,鼓励优秀的新创作人。

诱导社(LURE

成员包括雷霖(主唱/吉他)、王彭(吉他)、邱威铭(贝司)、关铮(鼓),乐队1997年组建于北京,混杂着上世纪末青年思想的尖锐性与放荡性,其FUNK PUNK的鲜明曲风在中国摇滚乐坛至今无人能出其右,刚刚成军时录制的DEMO《214天和三个呕吐少年》至今仍在内地、港台和东南亚流传,被奉为华语PUNK经典。2010年,乐队在换血之后重新上路,《美好时代》和《逆行的王国》两张专辑的推出和在各地音乐节的频繁亮相,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乐迷成为追捧他们的忠实铁杆。对周遭事物的敏锐和生活阅历带来的积淀把愤怒化为冲动狂躁的吉他失真和不由分说的律动切分,歌词中老谋深算的旁观者姿态又若无其事得近乎残酷。主唱雷霖的标志性坏笑和他高高竖起17年不倒的Mohawk发型,同他们的现场一样性感坚硬,将让所有在场者被他们音乐中的能量迅速震撼、感动和击穿。

[责任编辑:仉蕾]

标签:上海 草莓音乐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