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戛纳开幕:中国女星齐斗艳 外国导播看不见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法国时间5月14日晚,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中国女星章子怡、巩俐、金巧巧等走上红毯。贾樟柯作为评委亮相,但并未与赵涛牵手,当晚最甜蜜的当属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和他的夫人金巧巧,二人是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不过,尽管中国女星齐齐在红毯上斗艳,但是外国导播们就是“无视”看不见。图为第67届戛纳电影节海报。
法国时间5月14日晚,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中国女星章子怡、巩俐、金巧巧等走上红毯。贾樟柯作为[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14日傍晚,第67届戛纳电影节正式开幕,在开幕红毯上,两任谋女郎、《艺伎回忆录》双星巩俐、章子怡亮相红毯,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的山西导演贾樟柯携夫人赵涛一同亮相。同时,国内某电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14日傍晚,第67届戛纳电影节正式开幕,在开幕红毯上,两任谋女郎、《艺伎回忆录》双星巩俐章子怡亮相红毯,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的山西导演贾樟柯携夫人赵涛一同亮相。同时,博纳影业老总于冬携演员夫人金巧巧、开幕影片《摩纳哥王妃》投资方老总吴征携夫人杨澜也一并出席。此外,上届评委、本届开幕片主演妮可-基德曼、两届奥斯卡影后简-芳达、“天使爱美丽”奥黛丽-塔图、“海上钢琴师”蒂姆-罗斯、《太平轮》主演长泽雅美、本届戛纳海报主角“马斯楚安尼”之女等影星也一同亮相红毯。

中国记者存在感完胜中国影星 法国导播只认贾樟柯

巩俐只有一部在戛纳展映的《归来》,而章子怡甚至不知为何而来,所以尽管两人的造型在国内的微博领域传播迅速,但在法国的官方电视台上,两人却没有哪怕一个镜头。根据时间推测,两人在红毯亮相时,法国电视台甚至更愿意把镜头给到那几位只说客套话的评委,比如贾樟柯。他让夫人与另一位一句英文不会说的全度妍在一旁拼脸,而自己则用颇为标准的普通话打着官腔:“非常享受这次来戛纳”“非常放松”“期待看到好的电影”,而其它8位评委则分别用自己国家的语言又重复了一遍上面的话。

不过在场的中国记者可谓占据了红毯旁边以及媒体中心的“半壁江山”,在媒体中心英语音轨的电视机前聚集的全是中国记者,每当将要出现中国面孔时,大家就拿起手中的ipad或手机准备录制“枪版”或屏摄照片。但到红毯结束前,中国记者们除了贾樟柯夫妇外是谁也没看见,很多人甚至怀念起此前在各种红毯怒刷存在感的“冰冰”们,没有她们,中国的“红毯军团”是要由盛转衰了。

最终,我们得知章子怡与巩俐在另一个次元的戛纳红毯中原来是无限风光的,二人在戛纳官方的镜头里被“和谐”或许就是段小插曲吧。

法国影星享用“主场” 有色裔影人举香蕉声援巴萨边锋

国际影人方面,几位戛纳电影节的常(老)客(脸)如约出现。去年评委今年展映的妮可-基德曼在换了身礼服之后,压轴红毯出场。而《天使爱美丽》的主演奥黛丽-塔图则是占尽主场优势,无数特写镜头集一身,把和她前后脚的长泽雅美挤的毫无存在感,在此也奉劝各位明星,下次不要在坐镇主场的电影人前后出场了。而另有一位有色裔电影人举着香蕉的义(炒)举(作)则成功博得了巨大关注,官方电视台多次给他镜头,以表示对他反对种族歧视、声援巴塞罗那边锋阿尔维斯的行为“点赞”(前一阵,巴萨有色裔球员阿尔维斯在比赛中遭敌对球迷“扔香蕉”——一种把黑人看做猩猩的动作,而阿尔维斯则配合的把香蕉吃掉,后来多位公众人物都以自拍“香蕉图”以示声援)。

本届戛纳电影节为期11天,将于当地时间5月24号晚闭幕。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