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冬眠》技胜一筹 《两天一夜》未问鼎仍系佳作


来源:凤凰网娱乐

据香港媒体报道,土耳其导演比兹舍兰的三小时长片《冬眠》荣获金棕榈大奖,比兹舍兰曾获得两次评审团大奖及一次最佳导演奖,此次《冬眠》已是他第五次参赛。《明报》评论认为,比兹舍兰是由菲林转到数码摄影最不受影

《第二扇窗》海报

评《第二扇窗》:与金棕榈无缘 河濑直美欠缺个人风格

河濑直美是戛纳常客,此番携《第二扇窗》正式参赛已是第四次,七年前她曾凭《殡之森》赢过评审团大奖,离金棕榈奖只一步之遥。

据香港媒体报道,《第二扇窗》尽管把背景从奈良搬到鹿儿岛,海洋景色比树林更壮观,剧情人物也比近作更清楚易明,河濑的弱点始终挥之不去。她执着的主题无疑一以贯之,如生与死的困惑、母女/父子的亲情纽带、人与大自然的关系等,但统统以对白交代,浅白生硬。

香港《明报》指出,河濑的问题是欠缺自己的风格,她深信仿纪录片的手提摄影那一套,又认为交给演员半即兴演绎的场面最自然逼真,殊不知两者似易实难,要成功的话非得有加倍的纪律不可。对自己选择的一套电影语言无法如臂使指,自然令她表达主题意念的感染力大打折扣。

评《归来》:惊艳亮相 戛纳外媒评价高

张艺谋执导的《归来》入围非竞赛单元,得到大会的厚爱成为非竞赛单元的首映片。

香港《成报》表示,有外媒在首映后访问了21名现场外国观众,他们都称赞该片感人落泪,更有外籍观众指《归来》是张艺谋迄今为止最好的作品,拍摄手法非常成熟且令他们印象深刻。

香港《明报》指出,首映完结后,观众反映非常激烈,不少观众感动落泪,全场更起立拍掌致敬近10分钟。纽约时报更对张艺谋重回现实的文艺题材评价为“情感强烈,细致丰盛”(emotionally powerful, richly nuanced)。

评《一步之遥》:谜案中重塑北洋与上海

香港《新报》表示,《一步之遥》故事改编自轰动北洋的“阎瑞生杀害花国总理”案,这桩谜案背后的冒险、悬疑、荒诞、爱情的多重元素是让他着迷的原因。姜文称,北洋年代虽然短暂但疯狂梦幻。另一件“施剑翘替父报仇刺杀孙传芳案”也在他的拍摄计划中,将与《让子弹飞》、《一步之遥》组成北洋三部曲。姜文导演的作品极具个人风格,荒诞感和幽默感一直是他电影的标签,“阎瑞生案”这个题材提供了丰富的元素供改编,姜文版的《一步之遥》,将通过重组一桩迷案,重造一个梦幻刺激的北洋和冒险惊情的上海。

相关专题:2014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