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窃听3》周迅:价值观不正确的电影我不演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文/法兰西胶片 视频、图/王磊)由于本采访在周迅公布恋情之前,所以大家都错过道喜搏头条的好时机,但是这些都跟《窃听风云3》中的周迅没任何关系,相反的是,她在片中的角色还很苦情,丈夫

 

《窃听风云3》女主角周迅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点击图片进入:[独家]《窃听3》叶璇:电影是表演艺术之巅 渴望回归

凤凰网娱乐讯(文/法兰西胶片 视频、图/王磊)由于本采访在周迅公布恋情之前,所以大家都错过道喜搏头条的好时机,但是这些都跟《窃听风云3》中的周迅没任何关系,相反的是,她在片中的角色还很苦情,丈夫遭人谋害,独自抚养儿子,甚至靠拉粪车赚点小钱。但恰恰是这个角色,说出了全片中的一句题眼,传递着整部电影的主题。周迅在采访中也反复提及,现在接片要看电影的价值观,和她不符的,不同意,没兴趣。

以下是采访实录:

凤凰娱乐:最近你主演的两部港片都是尔冬升和麦庄的片子,私下里你和这套铁三角关系如何?

周迅:我们认识很多年了,有很好的情感,然后工作的时候也玩儿的很好,所以到了《窃听3》就自然而然的会想大家一块儿工作。

凤凰娱乐:《窃听》系列直到拍到第三集才请你加入,麦庄在写剧本之前有没有和你提过这个故事?

周迅:没有,什么也没有,就直接给我看剧本了。

凤凰娱乐:本片里情感对手戏和谁比较多?

周迅:和青云哥、吴彦祖比较多,还有罗兰姐。其实这个角色也没有非常明确她是真正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还是从大陆嫁过去的,她也没有非常的清楚,只是生活在新界的一个乡下(村姑),然后她带着自己的小孩,丈夫是不在了。

凤凰娱乐:导演也没有给你介绍人物前史之类的东西?

周迅:其实没有,就一点点,也不是那么重要。说她到底是哪儿来的,可能大陆嫁过来的话要在口音上有一个解释,我跟那种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说的粤语还是不太一样。最主要的这个人物是在房地产事件里面,她所在的这个故事的那个点,而不是她从哪儿来,不是那么重要。

凤凰娱乐:那拍摄的时候你讲广东话还是普通话?

周迅:广东话。

凤凰娱乐:你觉得这次麦庄有对当下社会情绪的批判性在里面吗?

周迅:其实我觉得这个剧本他也没有纯是批判性的,他只是把事件展开,让你们自己去觉得到底是怎么样。(凤凰娱乐:他只是描述这个事件?)对,当你看完这个电影,你自己会有自己的判断,觉得每个人对房地产的态度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层面有不同的人,大家看这个东西感觉都不太一样,所以这个故事并没有主导你的思维,而是让你自己去看,看你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状况。

凤凰娱乐:你有没有和麦庄交流内地类似的房地产事件?

周迅:其实我不太懂,对这些东西我都不是那么(了解)。

凤凰娱乐:离自己太远?

周迅:我可以关注,是这个状况,大概中国现在有很多房子没人住,但是就再往下我就不懂了,只是看个新闻。

凤凰娱乐:包括香港丁权的问题,你也是拍这个戏才了解的?

周迅:对,我是看了剧本(才知道),因为剧本是挺精彩的,我自己看完剧本的感觉是觉得他很有正气的。

凤凰娱乐:所谓正气是指正能量?

周迅:也有这种,因为他没有给你说这个事儿就是导演非常明确的一个(观点),就像现在有很多电影一样,他不能只有一个观点,不是说不能,而是他不只,因为看的人太不一样了,所以他就把这件事放在这儿,你自己看,你自己去判断你是哪一部分的。

凤凰娱乐:拍这部戏中途你还接了电视剧,你觉得自己现在在电视剧中和电影中的追求有什么不一样?

周迅:因为我觉得一部电影的价值观很重要,所以就这部电影的价值观跟我比较相同的话,我就会比较很容易选择。

凤凰娱乐:刚才说的正气是这部电影的价值观吗?

周迅:我看到的是这样的。

凤凰娱乐:从你的角色看到的还是整个故事看到的?

周迅:整个故事,因为他有很多面,在很多面的过程当中,我的价值观是不同意有些别的东西的。

凤凰娱乐:假设他们要加入一些你不太同意的想法,怎么办?你会跟导演有争论吗?

周迅:因为你之前看剧本你就知道你大概是个什么角色,价值观我不同意的其实就不会演。

凤凰娱乐:在这部戏里,你还有一个身份是母亲,之前在港片里看你可能是《苏乞儿》演母亲,你个人觉得自己是不是到了可以更多演绎这种角色的阶段呢?

周迅:不知道,我倒没想的这么多,我刚开始出来拍戏的时候已经演过怀孕的妈妈,《橘子红了》也生过孩子,所以真没想。

凤凰娱乐:能解释一下你这款角色海报的设计吗?一张大金手堵住你的嘴,在你看来这是个怎样的寓意?

周迅:这个确实也让我自己觉得挺惊讶的,我想一想,应该是我说了一个关于土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句话。

凤凰娱乐:所以说这是象征比较有权力层的一些人用不太常规的手法想制止你?

周迅:其实电影里面是没有的,电影里边没有这个说什么各种强制性的,但是忽然想起我的一句台词,可能是因为这一句吧,我也在想。

凤凰娱乐:那句话在电影当中是一个题眼吗?能不能告诉我?

周迅:现在好像不能哦(笑)。

凤凰娱乐:那我明白了。谢谢周迅。

周迅:谢谢。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周迅

凤凰娱乐专访《窃听风云3》周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3/ca201ee8-0dc4-4202-b317-7c11c5bdebb2.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