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变4》登场金刚全解析:新角探长变胖 配音也是胖子


来源:时光网

《变形金刚4》即将于6月27日在中国上映,“机器恐龙”、惊破天、人造变形金刚等将首度登上真人电影系列。钢鞭(飞标)在《变形金刚4》中,是大黄蜂的坐骑--双头翼龙,大大加强了汽车人的空中作战能力。

擎天柱Optimus Prime

《变4》中擎天柱会以G1中的方头卡车造型登场

《变4》中,擎天柱将被霸天虎突袭俘虏

时光网特稿时隔三年,迈克尔-贝带来了重启的《变形金刚4》即将于6月19日在中国香港全球首映,6月27日在中国内地全球同步上映。对于变形金刚系列而言,最大的看点依然是每一集新登场的机器人角色。

作为新三部曲的首部,《变形金刚4》回归经典G1动画的时间线,把拥有极高人气的“机器恐龙”首度搬上大银幕,而他们也正是本集副片名“绝迹重生”所指。本集中,车型和装备升级的擎天柱、大黄蜂将继续领军汽车人,“探长”、“漂移”等新的角色将加入成为汽车人主力。“霸天虎”的头领则将由“威震天”脱胎换骨为“惊破天”,还有名为“禁闭”的强力角色登场。而这一集中,最具悬念的还有“人造变形金刚”的登场。

下面我们将逐一扫描本片中登场的众多金刚角色,解读他们在漫画、动画中的经典设定和历史渊源。

注:文中将1984-1987年出品的《变形金刚》98集动画片及动画大电影简称G1动画(即第一代动画作品)

第一代擎天柱是汽车人(博派)的至高无上的领袖,使命是保卫地球,在宇宙中寻找新的能源来重建变形金刚家园——塞伯特恩(塞伯坦)。变形为Kenworth K100(肯沃斯K100)重型货柜式卡车,箱式货柜打开后是一个作战平台,战斗甲板上配备了高强力的火炮和光束武器,甚至还包括一名侦察兵——小滚珠(Roller),胸部藏有象征智慧和生命的领导模块。

擎天柱是个善良勇敢,拥有强大力量和耐力的正义化身,他有着极高的乐观主义精神,关心同伴甚至多于关心自己,当别人遇到危险时定会舍身相救。他不喜欢摇滚和说唱音乐,时常为爵士(Jazz)和录音机(Blaster)大功率播放音乐而感到头疼。擎天柱的缺点就是太富有同情心,对敌人不能做到冷酷无情,这也是导致他最后战死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在漫威漫画中总是怀疑自己与和平有冲突感,往往深陷极于不情愿发动战争的困扰。

擎天柱原名奥利安-派克斯,是赛博特恩(塞伯坦)铁堡数据库的档案管理员,后被威震天击伤,钛师傅将其改造成现在的擎天柱,女友艾丽尔也被改造成艾莉塔。擎天柱联合来自未来世界的汽车人飞行太保一起,击退了霸天虎的进攻。在2005年的大战期间,擎天柱为保护热破重伤不治而阵亡。至此,擎天柱时代一去不复返,新一代领袖补天士登场,汽车人与霸天虎又展开了新一轮的战斗。尽管在第三季末期为了拯救整个变形金刚和赛博特恩(塞伯坦)擎天柱复活,令不少钢丝欢呼雀跃,但在后来的《头领战士》中,再次战死,一代神话黯然谢幕。

在总计700多集多变形金刚系列动画片与电影中,擎天柱总是以标准的红蓝色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是他作为领袖的标准颜色,还有那经典的口罩造型,早已根深蒂固了。在《变形金刚4》中,擎天柱一开始以一辆酷似G1时期的破旧方头车型登场曾在变迷中引起不小的轰动,后期他的变形车形将是一辆西部之星重型流线型卡车。而本集中,擎天柱更将以剑盾的骑士造型登场,驾驭“机器恐龙”。擎天柱的此次造型可以说是《变形金刚:领袖之证》的设计理念延续,包括剧本在内都与这部制作精细的动画片紧密相连。《变4》中擎天柱的声音仍将由前三部真人电影的加拿大配音演员彼得-库伦诠释,80年代的《变形金刚》动画剧集中他便为擎天柱和铁皮配音,是擎天柱不二的代言人。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变形金刚4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