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闭幕片《变形金刚4》:中国部级官员首登美大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念心/文) 22日上午,《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作为上海电影节闭幕片在上海最早的IMAX影院和平影都进行了放映,现场座无虚席,但观众的观影反应不太高涨,普遍观众认为影片“稍微

凤凰网娱乐讯(念心/文) 22日上午,《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作为上海电影节闭幕片在上海最早的IMAX影院和平影都进行了放映,现场座无虚席,但观众的观影反应不太高涨,普遍观众认为影片“稍微有些长”,大家的笑点则与《变3》一样,均集中在几个略显雷人的广告植入上。记者第一时间观影完毕,在毫不剧透的情况下赶制出以下观影报告,供各位观众参考。

片中出现“中国国防部长”一职 中国部级官员职称首登好莱坞大片

《变形金刚4》中出现了“中国国防部长”的角色,部长在片中由主演过《省委书记》等片的主旋律演员巫刚饰演,他在片中义正词严的说“我是国防部长,中央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香港!”,这应该也是有中国部级官员的“职称”首次在好莱坞大片中出现。 

全片“IMAX画幅”是谣言 画幅频变影响观感

在《变4》上映之前,国内有消息称此片将是全片“IMAX画幅”,这一信息在观影后被证为谣言,《变4》的IMAX片段为94分,且大多场景均出现画幅频繁变换的情况,但不同于此前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和《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的崛起》等片,《变4》的画幅变化也豪无更多创作意图,一场戏,甚至是一组镜头里都会有两种画幅的来回变换。

观影时,大家可以注意影片前半段主角女儿试图拘捕的那组镜头,在十几秒之内,画幅在普通银幕尺寸与IMAX尺寸之间跳转了4-5次,所以这94分钟的IMAX片段其实是支离破碎的分散在总长166分钟的正片里的,它并非像《变2》那样有一个如“擎天柱丛林之死”的完整IMAX片段展示。《变4》的IMAX画幅更像是在告诉你“哪些镜头是IMAX摄影机拍的,而哪些不是。” 

《变4》3D效果出色 提醒:切莫被坑爹3D厅影响效果

《变形金刚4》是世界上首个使用IMAX-3D摄影机拍摄的电影,在IMAX影厅中观看这部电影,其3D效果确实非常出色,远好于之前一些后期转制的DMR电影:如《逆转未来》和《冬日战士》等片。《变4》中一些漂浮尘埃物的镜头的立体感尤其强烈,而一些高空坠物的镜头更是出屏效果明显。所以提醒各位希望去影院观影的朋友,有条件一定去IMAX影厅观看这部影片,如果无此预算/条件,也尽量选择有高亮度银幕的3D影厅,切勿被无良影厅的效果坑惨之后而责难迈克尔-贝,《变4》肯定不是最好的商业片,但3D效果真心点赞。

导演的地理课体育老师教? 飞船前一秒香港后一秒重庆

本片虽然有很多中国元素,但摄制组好像并没有弄清楚中国的地理常识,或者说他们也不想弄清楚。这个槽点可总结为:“飞船香港遇袭,坠毁时已在重庆”。重庆武隆曾在《变4》取景期间邀请各路媒体大力宣传,但这个坐拥世界自然遗产景点的重庆县城却没有在正片中以“提示字幕”形式被表现出来,因此这个地方在片中的地理位置是模糊不清的:当某主角的飞船在香港遭袭,被击落时竟已坠毁到武隆。倒是在几日前宣布与《变4》解约的“盘古大观”却仍在重要场景中出现。 

建议期待值:带着看《变3》的心态看《变4》

最后说最为实际的“期待值”问题。结合记者本人的感受以及与其他观众的观后聊天来看,《变4》无论是技术上的突破还是植入广告上的雷点,都与此片的前作《变形金刚3》相差无几。认为《变形金刚3》非常好看的影迷,马上准备好钱包怒刷10遍吧!

相关专题:2014上海电影电视节  

[责任编辑:李毅]

变4终极预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2/e8f67e01-3759-497f-9b75-3acec23399fb.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