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变4》中国海选演员:不介意打酱油 一秒也是幸运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扭腰客视频/宋如辉) 虽然从筹备、开拍到宣传的过程中经历种种风波,但《变形金刚4》依然如约在今年6月27日在中国大陆与北美同步上映。对中国观众来说,抛开迈克尔-贝标志性的大场面和动

《变4》两位海选女演员:纪培慧(左)与赵茜(右)

海选出来的中国演员李俊霆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扭腰客视频/宋如辉) 虽然从筹备、开拍到宣传的过程中经历种种风波,但《变形金刚4》依然如约在今年6月27日在中国大陆与北美同步上映。对中国观众来说,抛开迈克尔-贝标志性的大场面和动作戏不谈,《变4》中层出不穷的中国元素也注定会在上映后掀起一波又一波话题。四位海选出来的中国演员——林伯宏、纪培慧、赵茜以及李俊霆——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分享他们在《变形金刚4》拍摄过程中的艰辛以及感受。

作为藏在大牌明星之后的中国演员,极少的台词和不多的镜头令他们的发挥空间极为有限,甚至会成为有些观众嘴里冷嘲热讽的对象。然而在筹备和拍摄的过程中,四个人的英文不仅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而且还忙里偷闲观察了真正的好莱坞片场;化妆师们身上的口袋装满了各种“宝贝”;好莱坞剧组分工高度专业,每个人只需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情即可;导演组人员会反复给演员说戏,直到对方听懂为止……

在受访中,他们谈到海选过程的曲折和艰难,甚至有过要放弃的念头;他们一点也不介意“打酱油”,虽然时间短暂,但他们还是见识到了好莱坞电影工业的发达和专业。甚至,《变形金刚4》还没上映,四个人未来的事业已经因此迎来新的契机。

凤凰娱乐对话《变形金刚4》中国演员林伯宏、纪培慧、赵茜以及李俊霆

凤凰娱乐:这部电影里两位年轻的好莱坞演员和你们一样是第一次参与大制作,在美国同样也经历了残酷的海选才成功加盟,你们一路走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李俊霆:其实这个过程应该是刻骨铭心,从一开始一直到后来一步一步认识大家,一步一步的去完成比赛当中的任务,然后考核以及最终的一些对战。其实在大家看来就是一个有一点像闯关游戏似的淘汰赛。觉得幸运肯定是避免不了的,但是也和大家的努力密不可分。

赵茜:我同样也是觉得非常的幸运,因为能够从7万之中,站到前一百名,然后到最后。一关一关比下来,然后比到最后的前4名,就是我们4个都得到了自己的角色。然后再其次就是以前没有想过,虽然说我很有想当一名演员的梦想,但是由于我一直在做模特,所以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是会那么容易。因为个子长得太高了,对戏包括其他方面都有很大的局限,戏路也会很狭窄。但是没想到,就是有朋友帮我报名,然后就像是一个无心插柳的举动,到最后我居然能够在这么多人之中,以完全没有什么演技的能力下,很幸运的获得这个角色。

可能我更多的是形象和导演想要的形象比较接近,就是非常的幸运。就觉得幸运以外,更多的是每一天都是很辛苦的去学习,很辛苦的去想办法提高自己。大家都是演员,我只是一名模特,我也没有什么演戏的经验。所以我会比大家花更多的时间。去自己对着镜子练习,自己去看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包括那段时间疯狂的学英语。我觉得对我来说真的是人生当中很重要的一个转折点。让我从一个模特跨度到一个演员,虽然说只是很小的一步,但在我人生里是实现我梦想的第一步。

纪培慧:其实,我觉得算是幸运吧,可是感觉更像是99分的努力,再加上比别人多的那1分的幸运。所以平时的时候就要更努力的准备好自己,因为你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这么好的机会。因为大家一定都是同样的非常努力,你比别人少1分努力的时候,你就失去这个很好的实现梦想的机会。他们(好莱坞演员)也是经过重重的决选才达到今天可以出演,我觉得更加强了我这个信念。所以从今以后会更加的告诫自己千万不可以松懈。

林伯宏:对,我也觉得,我刚听到他们也是通过决选,我就想说其实对我们来说会是更大的、更困难的一件事情。因为我们跟好莱坞的拍片其实有更远的距离,然后语言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新的挑战。文化的背景不同,对他们来说也会觉得要拍我们可能是一种挑战。所以我觉得我们演员要做好的准备就是:更让好莱坞相信我们的表演——不管是在东方观众的眼里,或是西方观众的眼里——都能够是有共鸣的,或者是觉得有趣的。所以我觉得做好关于演员的所有的准备,然后放开心胸的在比赛的各个环节里面去玩,然后去努力,这是一件非常重要事情。当然在拍片的当下也要这样子。

凤凰娱乐:你们这一次在《变4》里呈现的戏份并不多,但李冰冰自己也说“我不在乎打酱油”,她觉得参演好莱坞大片是一次难得的经验,对你们来说,这次经历学到最多的是什么?

林伯宏:我觉得,例如说我在去之前我会很好奇《变形金刚4》这样子的剧组,你会很好奇他们的运作方式是怎么样,听说他们有数百人的剧组之类的。

纪培慧:然后是不是听说还会有什么直接会即刻的做一些大概的3D样本呈现给导演看,有听说到这些很神秘的(传闻)。

林伯宏:像这样子一个庞大的剧组,然后好莱坞这样的电影工业你会真的去看。我觉得热爱表演、热爱电影的人都会有这样子的好奇心。我觉得对我来说这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体验,所以是你看人家怎么拍电影。我最大的感觉其实是,对他们来说,拍电影是一件更觉得可以自在的事情。因为他们的分工越细致,他们就会越专注做那件事情。其实在同样一件事情他们可以去把它做到极致,把它做到最好。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不管是在幕前或者是幕后,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其实常常会重复同样的事情,可是我们要怎么样想办法让它到达另外一个层次,我觉得如果整个剧组都有这样子的概念,那可能整个工艺上面会越来越好。

纪培慧:我在《变形金刚4》当中虽然不是什么大的角色,可是《变形金刚4》拍摄完之后我的确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所以我就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开始。因为之前毕竟是东方的演员,如果寄你的简历,然后比如说试镜等等比较容易石沉大海。因为,第一他们不了解你,你没办法讲英文;第二是他不知道你有没有办法用英文表演,因为你甚至可能会讲英文,可是你如果大部分作品都是中文的话,他有那个不决定性,所以《变形金刚4》让我更容易被看到。然后我在拍片的过程中学到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乐趣在你的工作,因为我发现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的乐在当下。他们开机的时候非常的认真,可是在休息的时候或者是等待的时候他们其实是非常的活泼的。非常的活在当下,毕竟也是享受他们的工作。

然后我也特别领悟到一件事情,比如说我们的工作是演员,但我们不是工作人员。那如果连演员都没有办法享受你的表演的话,观众其实很难跟着你一起(享受)。因为我们就是在看你的表演,就是在享受你的工作。那你如果没有办法把那个东西很好的、透过银幕传达出去的话,其实观众也会不开心。所以就是我在这一整个系列上面所得到的最终极的心得。

赵茜:对我来说,我比完赛到拍摄之间一直有每天学英文,每天看电影。就想不要呈现给导演太差(的印象),因为没有什么表演经验。后来我就想:就算是他把角色剪到只剩一秒,我觉得只要我能够有幸出演这样的一个电影,能在我第一次接触银幕、第一次做演员的时候接触到这样的剧组,就是非常幸运的事情。我刚入行就跟这样专业的剧组学习,真的是层层的提高。他们真的是非常的专业,虽然有的时候我们之间配合沟通什么的会有一些小小的误解,但是他们会很细心的问我说,我跟你讲的你都明白了吗,如果有什么误解我们会解释给你听,让你更好的明白。我觉得自己是个新人,那样大的导演对我这样很细心,很耐心,真的是我很难忘却的一点。

李俊霆:我觉得跟我身边的这三位同伴相比,我应该是最菜鸟的一个。因为我之前的工作完全和影视表演八竿子打不着。然后,第一次就接到这么重的一个任务,虽然说这个角色很小,但是我觉得你在这个片子里面会有一个露脸的机会,这就是一种天职,对于我来说。其实,比赛结束之后一直到进剧组这两个月,我都在想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我要怎么样把这个角色诠释的更好。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做了很多的积累,虽然说学习英语的速度是很慢的,基础也不好。但是经过自己的努力,最后好在,在导演沟通的环节上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偏差。然后拍的过程中我觉得积累最大的就是看到了各个部门的协调与配合,你体会到了这个可以说是这个地球上最皇牌的剧组。在制作这个电影过程当中,所有的过程和细节,这是非常让我觉得享受的。

我学到的,应该就是作为一个演员一定要沉下心来去吸取。你的任务其实不单单是演戏。我觉得当你知道自己在戏里要做什么,其实在闲暇的时候你还可以去看一些现场的各部门工作人员是怎么样去工作的。包括我看到那个化妆组的那些化妆老师,真的,在国内我没有见过那种化妆老师。他们身上的那些装备,就像一个特种兵一样,你们都见到是吧?

纪培慧:很多口袋。

李俊霆:很多口袋,各种各样。你不知道他会从那个角落掏出什么东西,他分门别类的都放好了,然后你会觉得这就是他们的职业性。然后你也会去观察他们工作当中的一些细节,你会觉得如果以后我会和他们有接触的话,我要怎么样去调节自己身上的那些状态,去更好的配合大家有一个更高的工作效率。所以这次收获还挺大。

相关专题: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  

[责任编辑:刘欢]

专访《变4》中国海选演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7/87200adf-6654-4554-aff2-b349cdce1c1b.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