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13届华鼎奖百强电视剧榜:黄海波吴镇宇榜上有名


来源:凤凰网娱乐

囊括了电影、电视剧、音乐、综艺等评选的“观众口碑奖”华鼎奖,继上月在洛杉矶举行全球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礼之后,昨日又在京启动了第13届华鼎奖有关上一年度的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结果。在

《咱们结婚吧》

囊括了电影、电视剧、音乐、综艺等评选的“观众口碑奖”华鼎奖,继上月在洛杉矶举行全球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礼之后,昨日又在京启动了第13届华鼎奖有关上一年度的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结果。在入围的百强电视剧中,去年大热的《打狗棍》荣登榜首,紧随其后的则是《咱们结婚吧》和《冲上云霄2》。最近的热门人物黄海波、宁财神、吴镇宇陆毅等人主演的作品均榜上有名。

据悉,由上海大众汽车新桑塔纳首席呈献的“第13届华鼎中国百强电视剧发布盛典”将于8月27日北京东方美高美国际酒店举办。问及好莱坞之行后为何选择回归北京,组委会秘书长王堃说:“2007年,第一届华鼎奖演艺名人公众满意度调查颁奖典礼就在北京,这7年多来华鼎奖的足迹遍及上海、深圳、太原、香港、澳门、美国,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好莱坞的一鸣惊人,这中间虽然经历了太多波折和磨砺,但华鼎奖也一步步褪去青涩、逐步成熟。在第13届回归北京举办,我们也是希望回到原点,总结得失,重装出发,在下一个7年把华鼎奖打造成真正可以媲美奥斯卡、金球奖的奖项。”

黄海波入狱未影响《结婚》排名

本届华鼎奖百强电视剧排行榜从通过电视剧的基础要素(68.3%)、观看价值(19.3%)、观众口碑(12.4%)三方面的调查评比而最终产生的,其中调查问卷中评价体系涉及电视剧故事情节设置的新颖性和合理性,台词的流畅性和合理性,演员的服装造型,道具布景及特效,电视剧的思想境界和收藏价值等诸多方面。排名第一的《打狗棍》虽然没有其他剧目那样的梦幻阵容,但其在观看价值和观众口碑两项的分值上遥遥领先其他剧目,最终以945.27的总分拨得头筹。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黄海波、宁财神、文章三位主创因负面新闻或“深陷囵圄”或人气下滑,但这并未影响他们分别参与的作品《咱们结婚吧》、《龙门镖局》、《小爸爸》与《辣妈正传》、《赵氏孤儿案》、《乡村爱情变奏曲》、《习仲勋》、《精忠岳飞》等一道成为华鼎奖百强剧的前十名。以《咱们结婚吧》为例,其三项评价体系的得分均很高,最终以943.91的得分位居第二,与《打狗棍》的差距只有1.36分。该剧在今年的上海电视节上,从来没有得过白玉兰奖的刘江还凭借该剧获得桂冠,此外该剧还摘得了白玉兰电视剧银奖,不过在《咱们结婚吧》现场播放的获奖VCR画面上,之前因嫖娼被抓的男主角黄海波却一个镜头都未出现。虽然百强榜排名并未影响,问及稍后的黄海波个人奖项的提名是否会受影响,华鼎奖组委会秘书长王堃只表示“我们的各大奖项的提名的确产生于百强榜”,至于演员的提名,稍后便可见分晓。

吴镇宇“冲上云霄”  年过半百再迎第二春

最近荧屏大热的明星非几位爸爸莫属,其中吴镇宇首当其冲。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大半生,吴镇宇终于在他年过半百的时候凭电视剧《冲上云霄2》重回“人气偶像”行列,不仅此剧入围了华鼎奖电视剧百强榜,吴镇宇也是视帝的有力竞争者。

不光入围华鼎奖,吴镇宇最近可谓三喜临门,人气直冲云霄。正在热播的《爸爸去哪儿2》让他和儿子Feynman红到发紫,正在上映的新片《京城81号》在上映首日狂破惊悚片票房纪录,首映发布会的场面就像当年的“快男”、“超女”的人气爆棚。年过半百再迎事业第二春,吴镇宇看得很淡然,“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带给我的名利,我觉得可能是我的命吧!我也演过很多烂片,但我依然很感恩,没有这些烂片,就没有现在的吴镇宇。”

此外,另一位人气爸爸陆毅的作品《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也入围了百强榜。

相关专题:2014华鼎电视颁奖礼  

[责任编辑:张梦馨]

标签:第13届华鼎奖 百强电视剧 黄海波 吴镇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