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公益舞台剧《愿望树》 国家话剧院免费演5日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所特殊的学校,几位平凡的老师,一群被称作“星星孩子”的学生,大大小小的故事每天都在这里发生。一棵被称作“愿望树”的老榕树见证了一个个单纯、可爱的梦&h

《愿望树》海报

导演王蝉

领导出席发布会

排练片段

主创与领导合影

一所特殊的学校,几位平凡的老师,一群被称作“星星孩子”的学生,大大小小的故事每天都在这里发生。一棵被称作“愿望树”的老榕树见证了一个个单纯、可爱的梦……愿望树上,未实现的那个愿望孤零零的随风飘动,一个几乎遥不可及的梦想这一次能成功吗?

由优秀青年导演王蝉担纲、编剧刘怀远爱心加盟、多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主演的大型公益舞台剧《愿望树》将于8月20-24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免费公演5场。

舞台剧改编自残障特教事业中的真实故事,充满正能量和人性温暖。正如导演王蝉所说“这是一次不同以往的创作,理解而不消费他们的苦难,是我的创作底线。我们力求用舞台艺术让更多观众走近这个陌生的群体,因为他们存在却被我们忽视着,在那些特教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平凡与伟大这原本对立的词竟可以如此统一;在那些孩子们身上,迥于常人的天赋却与生活上的低能并存,但他们同样拥有梦想,我想正如同苍穹与星星,星星从未离去,只是黑夜到来时,才凸显它的光明!”。

据出品方北京市西城区公益文化传播中心介绍,作为国内少见的公益题材舞台剧,这是一部“政府搭台、公益资源整合、公益演出惠民,传递社会包容之爱,感知残障孩子纯净之心”的原创作品,将有助于改善残、健人群的理解、尊重、与平等融入,也是一次令人震撼的心灵之旅。

届时,《愿望树》的姊妹项目,残障孩子的专属画廊-公益连锁《一维画廊》也将移师中国国家话剧院同期展出并义卖“星星孩子”的原创作品。一维画廊是基于“平等、智慧、改善”原则,专为具有美术特长的自闭症和智障孩子打造的纯公益项目,所有画廊作品义卖款将全额交给残障作者。观众可在欣赏舞台剧的间隙参观、认购他们的作品,以实现对“星星孩子”的持续支持。

为实现本次免费公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委社会工委、西城区残联等多家单位都给予本剧大力支持。

目前,免费订票工作已经展开。感兴趣的市民可拨打免费索票电话:82141116。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