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公益舞台剧《愿望树》 国家话剧院免费演5日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所特殊的学校,几位平凡的老师,一群被称作“星星孩子”的学生,大大小小的故事每天都在这里发生。一棵被称作“愿望树”的老榕树见证了一个个单纯、可爱的梦&h

【导演阐述】

这是一次不同以往的创作,始于采风,我就被一种浓浓的情绪所包围着。那是一个春日的上午,我走进培智学校时,几个孩子正在操场上做游戏,其中的一个停下来盯着我,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几秒钟后他向我招手并笑着说“你好”。

从这一刻起,生活向我揭开了一角,我走近这个陌生的群体。

当素材一点点积累、一点点清晰时,我开始反思,到底要写下什么?要呈现于观众怎样的故事?理解而不消费他们的苦难,首先是我们创作的底线。他们存在却被我们忽视着。在那些特教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平凡与伟大这原本对立的词竟可以如此统一;那些孩子们身上,迥于常人的天赋却与生活上的低能并存。

一次次感动与自我审视后,我决定讲述那些引人向善的平凡小事。可能是职业的原因,特教老师们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就像夜空的星星。而那些同样拥有梦想的孩子们,之所以被称作是星星的孩子,我想正如同苍穹与星星,星星从未离去,只是黑夜到来时,才凸显它的光明!

【故事简介】

一所特殊的学校,被称作“星星孩子”的学生。

几位平凡的老师,一棵原本普通的大榕树。

在这所被树荫遮盖的培智学校里,大大小小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青年教师晓丹满腔热情的入职后却陷入尴尬的境地,甚至一度后悔自己的选择。然而几经挫折的她却发现了这些自闭症的孩子们身上那超于常人的天赋。

爱美的蔡老师,告别了高跟鞋与连衣裙,踏上漫漫的送教之路,从被拒绝、误解到被接纳和信任,孩子们的明显好转让她决定永远走下去。学校的那棵老榕树,如今有了一个新的名字—愿望树。挂在上面的一幅幅画,是孩子们画出的梦想。愿望一个个实现了,这对孩子们有着不可估量的积极效果。然而身为母亲的韩老师,却对于一个不能实现的愿望耿耿于怀---班上的孩子们想去北京,想去看看天安门。看天安门---这几乎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过的儿时梦想,可对这些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来说却绝非易事!果然这个想法被校长好心的否决。

愿望树上,未实现的那个愿望孤零零的随风飘动,韩老师暗下决心要将它实现。可这是一场充满未知的旅行,一个几乎遥不可及的梦想、这一次她们能成功吗?

【创作名单】

编剧:刘怀远、王蝉

导演:王蝉

舞美设计:李逸

灯光设计:仲波

人物造型:马龙

作曲:李洋

声音设计:孙镝

演员:陈亮、贾男、李其轩、崔海涛、梅卿源

王驿、林溪、子文、丁婵、刘露谣

特邀演员:袁裳云、王星涵、范思喆、乔丽华、孙曦嘉

张泽森、王斯辰

艺术指导:张永利

制作人:葛平、梁伟

顾问:陈福生

出品人:陈哲

监制:艾丽、孙晓临

总策划:王都伟

总监制:包云

出品:北京市西城区公益文化传播中心

【鸣谢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家话剧院剧场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社会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

北京市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西城区新闻中心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宣武培智学校

北京市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培智中心学校

万泉小学爆米花话剧团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