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从多伦多看奥斯卡:莫瑞成热门 卷福或提名影帝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39届多伦多电影节于北京时间15号上午落下帷幕,而最终的“人民选择奖”归属于“卷福”的新片《模仿游戏》。按照往年多伦多的情况来看,在这一

比尔-莫瑞、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埃迪-雷德梅恩有望入围第87届奥斯卡表演奖提名

凤凰网娱乐讯 第39届多伦多电影节于北京时间15号上午落下帷幕,而最终的“人民选择奖”归属于“卷福”的新片《模仿游戏》。按照往年多伦多的情况来看,在这一影节闭幕之时,也应该是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头几号种子的确立之日。毕竟,多伦多电影节始终被广泛认为具有“奥斯卡风向标”的价值,去年在这里首映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便最终完成了对奥斯卡男主角与男配角的包揽,而在这里参加展映的《地心引力》和《为奴十二年》则几乎瓜分了奥斯卡上所有的重要奖项。

但今年,包括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鸟人》)、大卫-芬奇(《消失的爱人》)、克里斯托弗-诺兰(《星际穿越》)和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性本恶》)在内的众多影坛巨匠均缺席多伦多,这使得今年多伦多几乎失去了对“最佳影片”奖项预测的参考性。

只是关于演技奖方面,本届多伦多电影节的片单里还是有不少亮点的。尤其是在“奥斯卡影帝”的角逐上,将有可能出现近几年奥斯卡最为激烈的一次竞争场面:其中会有“霍金对图灵”的英伦德比;比尔-莫瑞与帕西诺的“老兵军团”;前任蝙蝠侠(《鸟人》)与前任蜘蛛侠(《弃卒》)奉献的生涯最佳……这些都让2015年度的奥斯卡影帝阵容可能成为本世纪最强的一届,因为不要忘了,后面还有卫冕影帝马修-麦康纳(《星际穿越》)、“无冕影帝”华金-菲尼克斯(《性本恶》)与现任蝙蝠侠本-阿弗莱克(《消失的爱人》)随时等待着口碑上位……

就目前已经在多伦多公映的电影来看,影帝候选者们的电影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在多伦多进行全球首映的影片,如《圣文森特》、《万物理论》、《模仿游戏》;第二类是将多伦多电影节作为北美首映、但此前已在欧洲三大电影节放映的影片:如《狐狸猎手》、《透纳先生》。

在此基础上,我们也结合外媒的评价,对本届电影节中诞生出的“影帝种子”们做出如下盘点:

头号种子:比尔-莫瑞

所凭影片:《圣文森特》

获提名指数:100%(锁定提名)

获奖指数:70%

优势:

1、演技爆棚,外媒盛赞;

2、影片由韦恩斯坦发行;

3、敬老票。亨利-方达之后最老影帝?

4、多年前《迷失东京》失影帝同情分;

劣势:

1、锁定提名不代表锁定影帝;

2、以《摔跤手》米基-洛克和《在云端》乔治-克鲁尼为前车之鉴,需提防冲奥路上的“程咬金”。

3、《圣文森特》影片本身竞争力有限。

外媒评价摘录:

《好莱坞报道者》:比尔-莫瑞回魂巴斯特-基顿!

比尔当年凭借《迷失东京》差一点拿到奥斯卡,这次他很有可能凭借《圣文森特》中暴脾气的老头拿到一个小金人。片中的酒鬼老头吊儿郎当,漫无目的的生活,为人尖酸刻薄极度懒惰,道德观念涣散,简直是个发挥空间极大的恶棍。这一类角色可能我们十年前就看过了(斗气老顽童),可是比尔的表演堪称一绝。这个63岁的喜剧演员带来的表演一定是今年最棒的。他那巴斯特基顿式面无表情的脸使得他尖酸的台词和滑稽的动作都令人捧腹。如此精彩的表演确实值得一个奥斯卡。

——<The Hollywood Reporter>

比尔在《圣文森特》当中的表现简直疯狂,如果他能突破重围,在包括卡瑞尔和迈克尔-基顿等一众竞争者中得到奥斯卡的话,那63岁的他将会是自亨利-方达之后最老的一位奥斯卡影帝了。不过这一切也要看哈维-韦恩斯坦先生如何操作,不知道奥斯卡是不是准备开启“退伍老兵安慰模式”?

——<awardscircuit.com> 

相关专题: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多伦多电影节 模仿游戏 卷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