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从多伦多看奥斯卡:莫瑞成热门 卷福或提名影帝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39届多伦多电影节于北京时间15号上午落下帷幕,而最终的“人民选择奖”归属于“卷福”的新片《模仿游戏》。按照往年多伦多的情况来看,在这一

艾迪-雷德梅恩虽然资历尚浅,但他在《万物理论》中饰演的霍金颇受好评。

二号种子:埃迪-雷德梅恩

所凭影片:《万物理论》(英伦科学家霍金传记片)

获提名指数:90%

获奖指数:45%

优势:

1、角色为奥斯卡讨喜类型:“身体缺陷+天赋异禀”(参考《我的左脚》《雨人》);

2、电影为奥斯卡讨喜类型:带有心灵鸡汤式的人物传记片(参考《美丽心灵》《王的演讲》);

3、外媒空前赞誉;

劣势:

1、相对比尔-莫瑞年纪轻、资历浅;

2、题材人物与《模仿游戏》撞车:与卷福同样来自英伦并同样饰演英伦科学家;

3、而且卷福本人也演过“霍金”,那比较起来……

外媒评价摘录:

埃迪-雷德梅恩表演的霍金让人印象深刻,为影片带出了很多难以置信的时刻。可是他今年才32岁,一旦得奖就会成为影史上第二年轻的影帝,可是我们大家都知道学院派希望他们的影帝年龄大一些。

——<awardscircuit.com> 

“卷福”康伯巴奇在《模仿游戏》中饰演图灵,其强大的表演极有希望为其赢得奥斯卡影帝提名。

三号种子: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所凭影片:《模仿游戏》(英伦科学家图灵传记片)

获提名指数:55%

获奖指数:35%

优势:

1、电影为奥斯卡讨喜类型:带有心灵鸡汤式的人物传记片(参考《美丽心灵》《王的演讲》);

2、角色为奥斯卡讨喜类型:“饱受争议+天赋异禀”(参考《我的左脚》《雨人》);

劣势:

1、一切都与霍金的传记片《万物理论》太像了;

2、卷福一直在演包括“霍金”在内的高智商人物,这次没有太多颠覆。

3、卷福一直深受腐女喜爱,这次的同性恋形象没有太大颠覆。

外媒摘录: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在模仿游戏中杰出至极的表演极度有可能会让他站上奥斯卡的领奖台,今年的他就像当年的科林费斯一样,影片众多,锋芒毕露,可是这个基于真实人物的片子最终会成为让他的影帝的一部。这部片子甚至有可能就是最佳影片。

——<awardscircuit.com> 

相关专题: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多伦多电影节 模仿游戏 卷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