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道锋味》今晚大结局 谢霆锋捉鸡阿sa挤牛奶(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浙江卫视、蓝天下影视传媒、英皇(北京)文化联合制作推出的全新电影级综艺大片养生堂《十二道锋味》9月27日(周六)晚将播出第十二期。这也将是本季《十二道锋味》的收官之作。跑遍世界寻找各种特色美食的谢霆

阿SA挤牛奶体验农家生活

由浙江卫视、蓝天下影视传媒、英皇(北京)文化联合制作推出的全新电影级综艺大片养生堂《十二道锋味》9月27日(周六)晚将播出第十二期。这也将是本季《十二道锋味》的收官之作。跑遍世界寻找各种特色美食的谢霆锋这一次将目光瞄准了极具传统风情的山村农庄里,向来以西餐见长的他这次准备挑战一次“接地气”的中式菜肴——茶熏鸡。身为处女座的谢大厨对于食材的标准一向以“严苛”而著称。这一次为了做出最地道的茶熏鸡,谢霆锋深入莫干山竹林深处,寻找传说中的高山竹林鸡。为了逮住“健步如飞”的本地鸡,谢霆锋不惜高高跃起,扑倒在地,可把工作人员给吓坏了——“我当时都忘记了对焦,以为霆锋一定是手摔得骨折了,”一位摄像回忆这个情景,仍忍不住流冷汗。而陪谢霆锋一起寻找食材的小伙伴阿Sa蔡卓妍为了帮他节省时间,也首次在节目中体验起了辛苦的乡村劳动,赶牛挤奶一样不落。

历时近八个月,跑遍全球十多个国家地区,找来14位大牌“小伙伴”一起经历探寻美食的冒险之旅。《十二道锋味》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诱人的美味,还有与同伴一起经历的各种感动,以及谢霆锋本人想要传达给观众的生活感悟。最后一期节目,谢霆锋也吐露心声,动情落泪。他的用心良苦,你感受到了吗?

终极锋味悬念揭晓!谢霆锋为捉鸡摔得很惨真是拼了!

不离不弃伙伴有爱!阿Sa变身“挤奶娘”真是醉了!

对于做事力求完美的谢大厨来说,食材的选择可以称得上是他的料理环节中最重要的一步了。第二期节目里,为了帮张家辉找到记忆中的味道,谢霆锋在澳洲上天入海寻找食材。对于此次收官之作,谢霆锋对食材的要求似乎更高:“我吃过全世界各个地方的鸡,就觉得内地的鸡特别好吃。尤其是莫干山的竹林鸡,我听闻很久了,这一次一定要挑战一道你们想不到的菜作为终极锋味。”这道终极锋味,就是完全用中式做法,结合玫瑰花瓣及新鲜的茶叶熏制而成的茶熏鸡。不过想要得到顶级食材,不付出点辛苦努力怎么行?放养在山上的竹林鸡,天生就具有一般家禽所不具备的灵活野性,这可让对地形不熟悉的霆锋吃了不少苦头。第一次抓鸡,谢霆锋才刚冲出去就不见鸡的影子了。第二次谢霆锋只好悄悄靠近到鸡的近处才猛扑出去。拍过不少武戏、身手堪称矫健的谢霆锋追着鸡满山跑,一会俯冲一会往上爬,狠狠扑倒在地,费劲了力气才将鸡抓住。

“我当时真的吓了一跳,没想到霆锋为了捉一只鸡,真的这么拼,他扑倒在地的那一瞬间,我只有一个念头:会不会骨折?”跟随着谢霆锋一路拍摄的摄像师傅,当时就傻了眼。在一旁指导捉鸡技巧的农庄主也是被吓得不轻,连连感叹谢霆锋好身手,果然是年轻人。这道终极锋味究竟会如何呈现?今晚21:10分即将揭晓!

谢霆锋抓鸡辛苦,陪他一起来到山里的小伙伴阿Sa也不轻松。她主动担起了帮农庄主料理农活的责任,一会化身“放牛女”赶牛吃草,一会又变成“挤奶娘”学起了挤奶。不过对于娇小的阿Sa来说,这两样从未体验过的劳动可比拍戏唱歌难多了。好在阿Sa在娱乐圈也是出了名的不怕吃苦,认真的态度令农庄的老板都大为赞赏。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