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跑男》全方位揭秘:中国版关注基情与背叛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奔跑吧兄弟》首播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节目中昔日高冷范儿的明星甩掉偶像包袱走下“神”坛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这档买自韩国版权的综艺节目,7位明星挑战各种刁难

《奔跑吧兄弟》 

《奔跑吧兄弟》 与《Running man》嘉宾对比

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奔跑吧兄弟》首播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节目中昔日高冷范儿的明星甩掉偶像包袱走下“神”坛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这档与韩国团队合作的综艺节目,7位明星挑战各种刁难任务妙趣横生。邓超Angelababy、王祖蓝、王宝强李晨陈赫郑恺与外援嘉宾的配置也让节目颇具看点。节目虽然被大批网友吐槽衣服质量太劣质,但也引发了不少以往较少关注韩国综艺的观众对韩国原版的好奇。

《奔跑吧兄弟》首播讲述超级英雄团队围绕“白蛇传”的传说展开的宝物争夺战,节目中涉及的“指压板”、“弹射椅”和“撕名牌”等游戏在韩版《Running man》同样可以找到,但两版节目中“兄弟团”的表现却不太相同,到底是中国版更搞笑,还是韩国原版更具创意,凤凰娱乐对两档节目进行了全方面对比,到底哪一款更对你的胃口,您可随意挑选。

一.角色设定:中国版“跑男”更年轻

中韩两档节目在嘉宾配置方面大同小异,都是7位常驻明星,都是6男1女,不同的是中国版“跑男”年龄更年轻,李晨1978年已经是年龄最大成员,而韩版成员最大年纪者为60后,主要成员年龄为70后。其次,中国版“跑男”职业更为统一,7位嘉宾中除了王祖蓝以外身份定位均为影视演员,而韩版嘉宾职业则更外广泛包含演员、歌手、支持人。

对于人选考虑,浙江卫视宣传总监王征宇表示:“在嘉宾的选择上,第一考虑的是明星间的私下熟悉度,除了王祖蓝外其他几位成员私交本来就很密切;第二,绝对不能全是综艺咖,第三名气很重要,第四性格绝对要有差异。”除此以外,王征宇表示:“黑人陈建州本来要加盟《奔跑吧兄弟》的,但后来因为范玮琪怀孕,节目组临时找来了李晨”。

邓超VS刘在石:团长

邓超在《奔跑吧兄弟》中的位置与刘在石在《Running man》中的地位较为贴切,两人都是团长。在节目中两人都承担着负责节目进程的任务,甚至包括控制整个节目的走向,从首播节目中不难看出,邓超承担着活跃节目氛围、管理团队的工作。但刘在石在韩国被称为国民MC,主持功力过人,相比较邓超唯一不足的是缺少主持经验。

王祖蓝VS河东勋:开心果、被损对象

综艺大咖王祖蓝在节目中与河东勋扮演者极为相似的角色。韩版河东勋是节目中的开心果,总是轻松愉悦,不停制造笑点,是一个谁都能开玩笑的对象。显然这个人物的中国版对应人物就是王祖蓝,想必首期节目中王祖蓝因身高太矮够不到饼干的、因防止被金钟国撕名牌躺在地上打滚,这些镜头一定是你的笑点吧。

AngelababyVS宋智孝:女神经

Angelababy与宋智孝分别是中韩两版中唯一的女成员。但两人的角色同时显示出了女汉子、女神经的特质。Angelababy在节目中一点都不示弱,在指压板环节展现出了比马苏更甩掉包袱的特质,做游戏时候亢奋,不做游戏时候尖叫,甚至连玩“弹射椅”这种高危险性游戏都自告奋勇。这与韩版中勇敢聪明的宋智孝如出一辙。

李晨VS金钟国:大力士

韩版中的金钟国被评为最强的Running man,强壮健硕的身体让每个成员都害怕,他在节目中总是能进入最后的战斗,影响着战局。李晨在首期节目中大秀健美胸肌,背胖大妈,与邓超迎面对抗金钟国,在中国版成员中展示出了强大的体型和力量优势,不过比起金钟国的大块头,李晨好像还是小了一个Size。

王宝强VS李光洙:搞笑成员

韩国“跑男”成员李光洙总是承担最脏最累的任务,为了节目,他可以不要尊严,个性大大咧咧却有着自己独特的搞笑风格,很有综艺精神,爱玩爱闹,偶尔还会玩个小报复。中国版王宝强似乎承担了搞笑的大部分工作,从面部表情到肢体动作都是摄影师捕捉的最大对象,首期节目中他落水的笑点已经说明了一切。王宝强似乎有实力超越韩版李光洙。

陈赫VS池石镇:无存在感、被欺负对象

陈赫与池石镇一样,在节目中承担着“弱者”的形象,通常被欺负被打击。贱萌贱萌的陈赫在“指压板”环节中输了,又在“弹射椅”环节中被扔进水池,就连撕名牌游戏中他都默默被抓。

郑恺VSGray:偶尔能力者

韩版Gary虽然总是被嘲笑长得丑,但他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无数女粉丝,并被与宋智孝“配对”。中国版郑恺在首期节目中表现平平、具备偶尔能力者因素,也是节目6位男嘉宾中唯一相对可有“绯闻”的人,因为邓超陈赫王宝强已婚,王祖蓝将完婚,李晨送石头轰动过“娱乐圈”。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奔跑吧兄弟 Running man Angelababy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