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笨越快乐 怪咖剧团《笨贼一箩筐》再袭9剧场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怪咖剧团出品制作,改编自台湾鬼才漫画大师、“笨贼”之父萧言中同名经典漫画的舞台剧《笨贼一箩筐》,10月15-19日、22-26日,将在朝阳9剧场连演10场!这是黑色喜剧《笨贼

《笨贼一箩筐》

《笨贼一箩筐》

《笨贼一箩筐》

《笨贼一箩筐》

《笨贼一箩筐》

“笨贼”与怪咖剧团因快乐结缘

怪咖剧团与“笨贼”老爹萧言中,可谓是因快乐结缘。

萧言中自己不仅画漫画有30多年,参与舞台剧的编导也有近30年的历史。他是台湾屏风表演班创始初期成员、屏风掌门人李国修生前挚友,同时也是屏风表演班logo设计者,并为多部屏风表演班经典舞台剧设计舞美。他与怪咖剧团艺术总监孙恒海,在一个画展上相识。孙恒海先生也是李国修老师门下的徒弟,加上两个人对快乐、幽默、人性、生命等恒久命题如出一辙的理解,更是让两人轻松结缘。如此一来,便萌生了将《笨贼一箩筐》改编为舞台剧的想法。

那么单幅漫画改编舞台剧,难度为何?意义何在?

《笨贼一箩筐》系列漫画目前已有五部,Ⅰ偷天馅饼,Ⅱ天下乌贼,Ⅲ津津乐盗,Ⅳ忙里偷钱,Ⅴ趁热打劫。“每一则单幅漫画其实都在呈现一个事件,只是把画面凝结在冲突点最高的状态。”如何把零散的故事,不是单纯地拼凑在一起,而是创作出连贯而有情节的故事,是改编的难点之一。《笨贼一箩筐》编剧赵晨东、孔庆冰,在故事中另外加入了不小心丢失内藏秘图手机的酒店老板,来试戏却被一个个误会绕进去的戏曲演员“若包廖”,想要在艺术上有所作为的导演、副导演,指望一炮而红的酒店女服务员等角色,依照怪咖剧团惯有的黑色幽默风格,创作出了一个崭新的作品。这是一种很有意义的尝试,“将单格漫画故事放在舞台上,可以产生更大的空间,可以把一个完整的故事好好的从头说到尾。在故事的情节中,可以填入很多很多的单幅漫画情节,让笑点成串,是另外一种趣味。”

怪咖剧团诚意之作

《笨贼一箩筐》本轮演出的创作团队仍旧是诚意班底!总监制是与怪咖剧团合作了多部作品的台湾著名导演陈铭章先生,导演赵晨东在剧中扮演了剧组副导演的角色,编剧之一孔庆冰则扮演了最为讨彩的戏曲演员“弱爆了”一角。此外,参演过电影《大追捕》《窃听风云2》的演员曲直扮演笨贼大哥,中央一套《谢天谢地你来了》演员郑鑫扮演笨贼小弟“胖兜儿”,甘林熠饰演剧组导演、杜康饰演酒店老板、鄂博饰演酒店女服务员……怪咖剧团一如既往地用心对待每一部作品,每一次演出。

在城市生活的种种压力下,你不必聪明,因为,越笨越快乐!10月15-19日、22-26日,朝阳9剧场,《笨贼一箩筐》带你用爆笑吹散层层阴霾!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