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歌曲”雷雨心:青春须早为,一遍书写、一边怀念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3年中考前期,所有考生都在紧张备考之际,一个叫雷雨心的小女生却“不务正业”地写了一首歌,送给即将分别的班级,这首歌的名字叫《记·念》。那时的雷雨心无法预知,

雷雨心

雷雨心在录音棚

2013年中考前期,所有考生都在紧张备考之际,一个叫雷雨心的小女生却“不务正业”地写了一首歌,送给即将分别的班级,这首歌的名字叫《记·念》。那时的雷雨心无法预知,两年后的电视荧屏上会有一档叫做《中国好歌曲》的节目,而这首《记·念》将带她走向央视的舞台、走向创作人的梦想。

小学五年级写成处女座:一边书写,一边怀念

雷雨心的成名作叫《记·念》,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词语“纪念”,而是“一边书写,一边怀念”。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雷雨心一路用音乐记录下自己前进的轨迹。十一岁,上五年级的雷雨心写下人生中的第一首歌《尘梦丹青》。“那个时候有个闺蜜很喜欢《秦时明月》,拉着我一起看”,正是追动漫的年纪,雷雨心很快也对《秦时明月》产生了兴趣。后来闺蜜写了一首词,会钢琴的雷雨心就挑起了作曲的重任,“我们俩在我家楼下的一个琴房里面琢磨了一个晚上,最后写出了《尘梦丹青》。”毕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也没有学习过专业理论,因此这首中国风的作品并成熟,但这一次尝试开启了雷雨心的创作生涯。之后,雷雨心陆陆续续又写了八九首作品,有为学校活动所作的积极向上的主旋律,也有带有爵士感觉的作品,当然,最多的还是像《记·念》这样的清新校园风格。

“刚开始是打算自己给《记·念》写词写曲的,但是写出来唱了一下觉得不好唱,就找了之前的那个闺蜜跟我合作,她把词写好后发给我,然后我就坐在钢琴面前,大概用了二三十分钟,旋律就出来了。” 这首歌完成以后,雷雨心召集班上几个唱歌比较好的同学一起录了音,并在中考过后把它挂到了网站上,“好多同学都去听了,大家都觉得很感动”。

把高中过成大学,把音乐变成彩虹

初中毕业后,雷雨心顺利进入了福州一所知名的高中,在这所氛围开放的学校里,雷雨心尽情绘制着自己的青春画卷。“我们学校有点大学的感觉,社团很多,而且学校放手让我们学生经营,高一的时候我加了很多社团,音乐社、合唱团,还有学生会的宣传部。”高一暑假,音乐社的一个学姐将她带入了雄心勃勃的“彩虹计划”组织。“我是在中考过后的暑假无意间知道了他们,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见一见他们。”没想到一年后,雷雨心的这个愿望就实现了。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雷雨心 中国好歌曲 彩虹计划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