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男儿》三强今晚诞生 刘晓庆自称曾是“小土妞”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今晚(1月30日),《中国好男儿》将迎来全国三强的争夺战。本场主题是“真心英雄”。为了让比赛更具可看性,本周赛制全面升级,101位大众评审重磅集结,决定“好男儿&r

全国四强

携手交响乐团经典《绒花》再现舞台

刘晓庆忆《小花》 自称“小土妞”

在第二轮“晋级之战”的比拼中,全国四强将携手交响乐团带来一曲《绒花》,共同致敬那些用热血和生命换来当下美好生活的英雄们。《绒花》作为电影《小花》的主题曲,曾在30多年前红遍祖国大江南北。四强选手演唱的同时大屏幕上也同步播放起电影画面,仿佛要把人带回到那段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峥嵘岁月。巧合的是,刘晓庆正是该片的主角之一,她坐在评委席上听着熟悉的歌曲,看着自己年轻时的模样,一时间感慨万千。“我觉得特别surprise(惊喜),没想到(你们)居然想起《小花》的这首歌。”表演结束后,不仅刘晓庆激动地站起来鼓掌,郭敬明、萧亚轩作为小辈也起立为这段跨越时空的表演献上掌声。

当年二十出头的刘晓庆凭借《小花》一夜成名,影片中她青春逼人的形象让许多影迷念念不忘。来自台湾地区的巫启贤却是在《好男儿》的舞台上首次看到这部影片,“感谢四位唱这首歌,让我有机会看到青春时期的刘晓庆。”他还夸赞刘晓庆道:“以前你是美女,现在是资深美女。”而萧亚轩看到电影片段时也是一愣,“我说晓庆老师也太美了吧,超正!”两人一阵猛夸后巫启贤甚至放言若刘晓庆在那个年龄,现在很多偶像剧的女一号都要被她“干掉”了。面对如此赞誉,刘晓庆莞尔一笑,谦虚道:“才不会,现在的人不会喜欢这个‘小土妞’的。”

打开话匣子的刘晓庆还回忆起《小花》得奖时的夸张情形。当时百花奖一共设了12个奖项,《小花》狂揽11项,“后来我们去领奖,剧组都派不出人了,剧务什么都上去领。”刘晓庆言语间透露着对出演这部影片的骄傲和自豪,更希望“好男儿”们也有凭借作品功成名就、让人记住的一天。对此,萧亚轩也深受鼓舞:“看到刘晓庆老师的初衷完全没有改变过,我觉得这个真的很重要,我自己也提醒自己,不管以后下面还有多少后背,都要永远保持这个心情。”

《绒花》勾起了刘晓庆的怀念之情,而四强选手的表现也十分令人满意。首次与交响乐团合作的他们要驾驭一个团的声音着实不易,郭敬明便道出了个中难点:“很多有经验的歌手都不敢跟乐团合作,一不小心就会被所有的音乐伴奏压过去。这个是需要控制的,而且像这么严肃的一个演唱,真的就只能用歌声来表现肢体,很多其实都被限制住。所以刚刚那点我觉得对他们来说也是全新的一个体验。”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中国好男儿 刘晓庆 三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