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师马力克新片亮相柏林:全程睡得香 结束都鼓掌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柏林当地时间2月8日(北京时间2月9日),第65届柏林电影节进行到第四天,泰伦斯-马力克的新片《圣杯骑士》召开发布会,引人关注。该片男主角“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在谈到拍这片没有剧本,女主角娜塔莉-波曼也说只是拿到30页左右的“对白方向”:“导演给我们开了书单和片单,他希望我们可以自己琢磨。”图为贝尔与娜塔莉“眉目传情”。
柏林当地时间2月8日(北京时间2月9日),第65届柏林电影节进行到第四天,泰伦斯-马力克的新片《圣杯骑[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8日(北京时间2月9日),第65届柏林电影节进行到第四天,本届柏林电影节的重量级影片开始逐一登场。由“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领衔主演的《福尔摩斯先

凤凰网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8日(北京时间2月9日),第65届柏林电影节进行到第四天,本届柏林电影节的重量级影片开始逐一登场。由“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领衔主演的《福尔摩斯先生》率先亮相,引得出乎意料的好评。而“大哲”泰伦斯-马力克的新片《圣杯骑士》则更为引人关注。虽然在媒体场放映过程中鼾声不断,但影片一结束,会场还是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这种观众反应在本届柏林进行到现在还从未发生过。

《圣杯骑士》现场反应:

映中离场与打鼾齐飞映后掌声与欢呼交替

首场《圣杯骑士》放映被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安排在了中午,虽然占用了记者午餐甚至午休的时间,但电影宫仍然被挤的水泄不通。世界各地的评论人与记者都想在第一时间目睹马力克这部最新作品。

影片仍然是他这几年最为人熟知代表作《生命之树》的套路,用大量旁白串联表面上毫无逻辑关系的影像片段,而旁白的内容又有很大比例是一些喃喃自语和抽象的对白。这不仅完全不同于传统故事片,也与本届柏林电影节之前放映的大部分影片不在同一纬度。

因此在放映过程中,一部分记者不断拿笔记录着影片内容,试图不断跟上哲学大师的深意,而另一种情况则可由现场的少许鼾声一言蔽之。记者所在的第三层楼有不少观众在影片放映到一半左右时退场,有些观众则拿起手机开始浏览起来。

但这一切都被影片结束一刹那全场突然爆发的雷鸣掌声所掩盖,更有一些记者带头起立鼓掌并高喊:“Bravo!”在影厅散场门口,一名来自美国的女记者激动地说:“我太感动了,影片看到一半我就被打动了,尤其是片中的音乐,实在太迷人了!”

《圣杯》发布会导演没来也被提问贝尔:这戏没剧本

在《圣杯骑士》发布会现场,最有趣的是,先后有两位记者起身向本片导演泰伦斯-马力克提问,这两次提问都引起了全场的哄笑,因为导演马力克并未前往柏林,而且他已经有15年从未在任何公众场合露面了,甚至都没几张照片。

还好发布会有巨星主演撑场,该片男主角“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在谈到他拍《圣杯骑士》时,提及过程中根本没有见过剧本:“导演没有跟我们说这部电影是关于什么的,他只是给了我们关于角色的描述。其实我每天到片场都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我只知道他要讲述一个男人对欲望的渴求以及寻找真实自我的旅程吧。”女主角娜塔莉-波曼则说自己反而拿到了30页左右的“对白方向”(编者注:类似于“建议台词”,但实际上波曼的戏份远少于贝尔),波曼表示:“马力克给我们开了书单和片单,他希望我们可以自己琢磨。”

影片《圣杯骑士》由克里斯蒂安-贝尔领衔主演,娜塔莉-波曼与凯特-布兰切特仅有客串演出。该片美国籍导演泰伦斯-马力克是20世纪著名哲学家、存在主义创始人马丁-海德格尔的学生。马力克曾于1999年凭借《细细的红线》拿到过一次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直击《圣杯骑士》柏林红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9/69ca5613-c060-4982-a8f6-b3995d50fbbf.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