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常道]小虫:我要能收回版税 够买好几座紫禁城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台湾著名音乐人小虫做客《非常道》,与主持人武鹏畅聊音乐与创作的话题。谈话间小虫透露,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那首《爱江山更爱美人》曾被嘲笑“土气”,到如今“中国风”的歌曲已经满街都是了。图为小虫在节目录制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台湾著名音乐人小虫做客《非常道》,与主持人武鹏畅聊音乐与创作的话题。谈话间小[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词曲作者、音乐制作人小虫(陈焕昌)携个人单曲《我在》接受了《非常道》的独家专访。小虫曾创作了《亲密爱人》《爱江山更爱美人》《心太软》等隽永经典,他在节目中透露:“如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词曲作者、音乐制作人小虫(陈焕昌)携个人单曲《我在》接受了《非常道》的独家专访。小虫曾创作了《亲密爱人》《爱江山更爱美人》《心太软》等隽永经典,他在节目中透露:“如果我的作品能够收回版税,可以买好几座紫禁城。”谈及乐坛中的主流与非主流文化,小虫直言:“那些非主流就是我爱写什么就写什么,其实就是自我安慰,谁不希望自己是主流呢。”小虫还在节目中道出自己的创作怪癖:“我在晚上写歌时一定要四下无人,然后脚上要踩着白色的垫子。”

如果我的作品能收回版税 够买好几座紫禁城

在三十多年的创作生涯中,小虫写出了如《爱江山更爱美人》《葬心》《任逍遥》《得意的笑》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谈及版税,他显得有点无奈:“说到版税基本上是‘伤心’两个字,这三十几年来,我的作品红的歌也不少,如果我能够整个都收回来的话,我可以买好几座紫禁城。”

谈创作怪癖:深夜写歌不能看见动物 必须脚踩枕头

身为创作人,小虫在节目中透露自己有不少怪癖:“我有时候是在晚上创作,但一定要四下无人,任何会动的东西都要停止,包括我桌上的鱼缸一定要搬走,我们家的狗一定要出去。脚上要踩着一个像枕头一样的白色垫子,一定要百分之百纯棉白色的,这样子我才能写东西。”甚至就连自己在外地出差进行创作时,“助手们都一定要带着这个枕头。”

某些年轻歌手红了就闹解约 不懂饮水思源会跌很惨

在滚石唱片全盛时期,小虫与李宗盛罗大佑被并称为滚石“三巨头”。除了词曲创作才华,小虫还是杜德伟任贤齐等人的音乐制作人。谈到如今的乐坛现状,小虫显得忧心忡忡:“以前我们对前辈的尊重是存在的,不会像现在有些孩子,他会觉得‘你们老头儿懂什么呀,现在都是年轻人的天下,做音乐应该……我一旦红了,马上回头跟老板讲解约!’饮水要思源,要不然你这个人就算火那么一下,你也有可能掉下去的,你会丢失透的。”

《凤凰网·非常道》对话音乐人小虫将于3月5日周四播出,敬请期待。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小虫 专访 凤凰网 凤凰网非常道 音乐人小虫 台湾流行乐 小虫心太软 小虫任贤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