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远征:如今是中国电影泡沫期 “假大空”充斥院线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贼) 近日,演员冯远征接受了《非常道》的独家访谈。冯远征曾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饰演“家暴男”安嘉和,也许是该角色给人的印象太深刻,冯远征最近在微博无辜躺枪,多条有关家暴新闻的微博图都使用了冯远征的照片。节目中,他为安嘉和叫屈:“安嘉和不是坏人,他不是一个反面角色,他只是一个心理有问题的人。”完整节目将于4月30日(周四)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贼) 近日,演员冯远征接受了《非常道》的独家访谈。冯远征曾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详细]

近日,正在为电影《闯入者》进行宣传的演员冯远征独家做客《非常道》。很长时间以来,冯远征都因为早年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当中饰演的“家暴男”安嘉和而频频躺枪,家暴剧照屡成新闻配图。节目中冯远征却忍不住为安嘉和“叫屈”,“安嘉和不是坏人,他只是一个病人”。

核心摘要:近日,正在为电影《闯入者》进行宣传的演员冯远征独家做客《非常道》。很长时间以来,冯远征都因为早年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当中饰演的“家暴男”安嘉和而频频躺枪,家暴剧照屡成新闻配图。节目中冯远征却忍不住为安嘉和“叫屈”,“安嘉和不是坏人,他只是一个病人”。

凤凰娱乐430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冯远征:清微淡远”,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冯老师,这个《闯入者》的名字翻译过来是,应该叫《红色遗忘》吧,就是您肯定生命中经历过那个年代,您对这个片子这个名字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冯远征:《红色遗忘》它是,它实际上是为了吸引外国人眼光吧,我个人认为。就是说,就跟现在很多导演开始拍《匆匆那年》十几岁追女孩,或者是什么回忆八十年代或者七十年代那个时候很多他们的那个,青春岁月的事儿。小帅导演实际上这几年一直在拍一种,他小时候记忆的,或者年轻时候记忆的一些东西。那么,电影市场实际上我觉得是这样,它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它不应该只是停留在现在观众需要什么口味的,就给观众什么口味,那个是一个迎合。我们现在就是,电影市场我们现在缺少这种有个性化的和有自己对艺术追求的这种电影。所以,这种状况下,小帅导演能做这个东西,实际上我觉得是有点迎难而上了。

现在的这种观影习惯有点大拔哄,就是很多人是追捧,比方说口碑明明知道不好,但是由于某种因素他可能会去追,那我也看一看。这种状况实际上是中国电影现状我觉得是必然走的一条路。因为起步嘛,对吧,我们又有资金啦,我们又可以去做一些所谓“高大上”,但我认为有的是“假大空”的一些东西。但这种东西实际上是在电影市场上必须经历这么一段时间,就跟股市泡沫一样,电影也会经历这样一个泡沫,因为大家都不在乎钱了,都不在乎时间了,那么我们就干吧。干出来的东西好与不好,反正是再用一些大的宣传费用,制造一些绯闻或者制造一些新闻的噱头,然后把观众眼球吸引到电影院里头来看一下就完了,至于骂不骂,那是你们的事儿,反正我让你花了钱了。

我们恰恰忽视这种艺术性的时候,我们制作电影的时候就不单纯了,更多的时候把经济的压力、票房的压力压到创作者身上,这是不对的,这是一个最大的错误实际上。那么,北京现在有几家艺术电影院?很多人想去看艺术电影,没有地方去,很多人想去寻找文艺一把的地方,没有。那只能看碟或者只能看,现在所谓的那些盒子。那这个东西对于观影来说,实际上它失去了电影的意义了。

凤凰网•非常道:可是目前来说,电影已经是一个快消品的市场了,像您或者小帅导演在追求自己本身的一种价值和表达的话,他会渐渐不被资方所信任,电影毕竟又不是一个穷人的游戏,它毕竟要面对资本的帮助。

冯远征:对,但是我想,也会有一些执着的老板,他喜欢这样,他愿意往里砸钱。有些人挣了钱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他不怕,他不愿意去随波逐流。就像这两年话剧市场火爆,为什么?人们开始追求层面的东西,精神层面的东西,而不去歌厅了,不去唱KTV了。所以,实际上我觉得现在可能很多人悲观,现在可能很多人就觉得市场这种泡沫的经济挺大,但实际上我觉得中国电影必须经历这个,必须经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冯远征:如今是中国电影泡沫期 “假大空”充斥院线

>>>实录2 冯远征:我曾是“反革命子女” 下乡远离政治斗争很幸运

>>>实录3 冯远征:因外貌落榜北影 曾想学张艺谋去文化部告状

>>>实录4 冯远征:安嘉和不是坏人 他只是一个病人

>>>实录5 冯远征:赵薇走红带火艺考 新生代有颜值无演技太悲哀

>>>实录6 冯远征批剧场乱象:某些女演员穿三点式上台亵渎戏剧

>>>实录7 冯远征:影评人为拿钱睁眼说瞎话知识分子太悲哀

>>>实录8 冯远征:中国孝道日渐缺失才有把老人赶出家门的现象

>>>实录9 冯远征:没有孩子是一种遗憾 需要乐观面对衰老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刘宇晨 ]

责任编辑:刘宇晨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