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远征:安嘉和不是坏人 他只是一个病人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贼) 近日,演员冯远征接受了《非常道》的独家访谈。冯远征曾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饰演“家暴男”安嘉和,也许是该角色给人的印象太深刻,冯远征最近在微博无辜躺枪,多条有关家暴新闻的微博图都使用了冯远征的照片。节目中,他为安嘉和叫屈:“安嘉和不是坏人,他不是一个反面角色,他只是一个心理有问题的人。”完整节目将于4月30日(周四)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贼) 近日,演员冯远征接受了《非常道》的独家访谈。冯远征曾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详细]

近日,正在为电影《闯入者》进行宣传的演员冯远征独家做客《非常道》。很长时间以来,冯远征都因为早年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当中饰演的“家暴男”安嘉和而频频躺枪,家暴剧照屡成新闻配图。节目中冯远征却忍不住为安嘉和“叫屈”,“安嘉和不是坏人,他只是一个病人”。

核心摘要:近日,正在为电影《闯入者》进行宣传的演员冯远征独家做客《非常道》。很长时间以来,冯远征都因为早年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当中饰演的“家暴男”安嘉和而频频躺枪,家暴剧照屡成新闻配图。节目中冯远征却忍不住为安嘉和“叫屈”,“安嘉和不是坏人,他只是一个病人”。

凤凰娱乐4月30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冯远征:清微淡远”,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您是一个天赋型的演员,还是一个技术型的,您觉得哪个更高一些?

冯远征:我觉得都是。因为首先就是说,演戏需要天赋,然后呢有些东西技术你要是没有的话,也是不行,你撑不了那么长时间。还有一个就是如果你是一个,只是技术型的话,那你完成的会很好,但是你可能想象力并没有那么丰富。所以作为我个人来说,我觉得我还算是,老天爷还算是赏饭,也可能跟我留学经历有关系。很多人都觉得冯远征跟别的演员有点不太一样,包括演的戏、塑造的角色,可能就是观点不一样。《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安嘉和找到几个男演员,唯一的只有冯远征说安嘉和不是坏人,他不是一个反面角色。

凤凰网•非常道:他是一个病人。

冯远征:他是一个心理有问题的人,但是其他的男演员都说这是一个坏人,我不能演。

凤凰网•非常道:您说这个很像一个,当年美国学者,就是研究美国连环杀人狂的那个人,他说这不应该拿刑事犯罪来归纳他,这就是一种生理缺陷,甚至心理缺陷。

冯远征:对,这种病人有两种,一种是小时候受刺激了,导致他心里有问题,以至于他变态;还有一种就是生理有问题,导致他心理变态。所以这种人你能够单纯的就说,他是好人和坏人吗?他在事业他上可以救死扶伤,面对强奸过自己妻子的人,他能够把他救活了,能够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那你说他是好人还是坏人呢?那你在诠释这个人物的时候,你在表演的时候,你的度就得把握得非常有意思,而不是简单的就是一个狰狞的面孔。对吧?那包括安嘉和,我在演绎安嘉和的时候,我也没有去演绎他的狰狞一面,我每次都是很委屈,你为什么又和陌生人说话?我跟你说过了,我有道理,所以我打你。我们现实生活中都是这样,很多人为了把自己的行为合理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充分的理由,安嘉和就是这样。

凤凰网•非常道:我觉得您的思辨方式更像是德国那边。

冯远征:实际上这一点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你比方说都说德国人古板,(钉是钉铆是铆)做事情就是,说好了就是这样,确实是。但是德国有最好的汽车,世界上最好的汽车,最好的照相机,很多好的精密仪器都产生于德国。但是德国的现代派艺术非常发达,那种漫无目的的思维,包括他那种想象力,是你觉得很奇怪有的时候,他怎么能够想得到?德国的现代派艺术非常发达,无论是绘画,无论是戏剧。现代派戏剧,看就要看德国的,什么咱们所谓的英国、俄罗斯,那都是传统话剧,百老汇是商业,纯商业的,而真正好的艺术的东西就是在德国。我都看不懂,现代派艺术,而且它是和生活结合得最紧密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冯远征:如今是中国电影泡沫期 “假大空”充斥院线

>>>实录2 冯远征:我曾是“反革命子女” 下乡远离政治斗争很幸运

>>>实录3 冯远征:因外貌落榜北影 曾想学张艺谋去文化部告状

>>>实录4 冯远征:安嘉和不是坏人 他只是一个病人

>>>实录5 冯远征:赵薇走红带火艺考 新生代有颜值无演技太悲哀

>>>实录6 冯远征批剧场乱象:某些女演员穿三点式上台亵渎戏剧

>>>实录7 冯远征:影评人为拿钱睁眼说瞎话知识分子太悲哀

>>>实录8 冯远征:中国孝道日渐缺失才有把老人赶出家门的现象

>>>实录9 冯远征:没有孩子是一种遗憾 需要乐观面对衰老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刘宇晨]

标签: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娱乐 专访 冯远征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