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远征批剧场乱象:某些女演员穿三点式上台亵渎戏剧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贼) 近日,演员冯远征接受了《非常道》的独家访谈。冯远征曾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饰演“家暴男”安嘉和,也许是该角色给人的印象太深刻,冯远征最近在微博无辜躺枪,多条有关家暴新闻的微博图都使用了冯远征的照片。节目中,他为安嘉和叫屈:“安嘉和不是坏人,他不是一个反面角色,他只是一个心理有问题的人。”完整节目将于4月30日(周四)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贼) 近日,演员冯远征接受了《非常道》的独家访谈。冯远征曾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详细]

近日,正在为电影《闯入者》进行宣传的演员冯远征独家做客《非常道》。很长时间以来,冯远征都因为早年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当中饰演的“家暴男”安嘉和而频频躺枪,家暴剧照屡成新闻配图。节目中冯远征却忍不住为安嘉和“叫屈”,“安嘉和不是坏人,他只是一个病人”。

核心摘要:近日,正在为电影《闯入者》进行宣传的演员冯远征独家做客《非常道》。很长时间以来,冯远征都因为早年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当中饰演的“家暴男”安嘉和而频频躺枪,家暴剧照屡成新闻配图。节目中冯远征却忍不住为安嘉和“叫屈”,“安嘉和不是坏人,他只是一个病人”。

凤凰娱乐4月30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冯远征:清微淡远”,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现在您还喜欢话剧舞台吗?戏剧舞台。像我们做这个职业,有的时候必须要看一些,尤其现在剧场的繁荣导致小剧场。这么多小剧场,剩下的标签要远远大于作品,有更多哭笑不得的作品,因为小剧场,因为它文艺,这个标签也变得成立或者被一些人接受,我觉得这可能也是一种艺术的……

冯远征:悲哀。对说实话,我为什么不去看那些小剧场?我不敢去看。我觉得那是对戏剧的一个亵渎,那只是大小品,那只是为了让观众笑,那只是掏观众兜里的钱。所以很多白领去看这种戏,他就认为去欣赏话剧了。但我的一些年轻的朋友,我请他们去人艺看戏以后,他们会说以后不再去看那种戏了。原因是什么?第一,我们对戏剧的发展,现在阻碍了中国戏剧的发展,然后我们又在似乎用小剧场支撑着这个所谓繁荣的市场,而这个市场恰恰被俗的东西占据了。那么,我们年轻的这些人为了活命,我觉得是,为了生存,他不得不把它搞笑化,把它小品化的东西,变成所谓戏剧展现在人们面前。以至于让很多没有走进正规剧院看话剧的人误认为这就是戏剧。

凤凰网•非常道:我很少能从小剧场体会到一点,无论是作为戏剧还是作为文学的一个乐趣。戏剧包括那个剧本。是最接近诗的语言了。它应该有自身的美感,它不能因为你为了搞笑或者为了批判社会,直白地令你接受不了。

冯远征:你说得非常对,中国迈步永远是顺撇,顺拐走,为什么?政策来了,说好把所有话剧院取消改成企业,跟歌剧、京剧等全合并成一个集团,然后由一个不懂话剧的领导去领导这个集团以后,唱戏的领导就注重唱戏的那边,歌舞的领导就注重歌舞的那边,恰恰他们认为话剧会说话不就完了嘛,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

还有一个是什么呢?小剧场,我们到底追求的是什么?企业化了,完了,但是恰恰企业化以后,这些人要追求票房。所以他要拍一些低俗的东西。我上个戏跟一个哈尔滨话剧院的演员,他已经离开那个剧院了,他说我觉得很悲哀,我回到剧院看我们剧院小剧场话剧,我们剧院的女演员已经开始穿三点演戏了。这就是悲哀吧,我们缺的是什么呢?为什么国外的戏剧能健康发展呢?那些戏剧演员、戏剧家们也很贫穷啊,他们热爱这个职业,但是他们唯一能够拿到资金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有基金会。他们基金会很严格地把控你的剧本,把控你的支出。然后你演了以后,挣了钱,你还还给我们一部分。所以,它有了这个支撑的话,一个是资金的支撑,一个是艺术上把关,你的小剧场不会健康发展吗?你的戏剧不会健康发展吗?一定会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冯远征:如今是中国电影泡沫期 “假大空”充斥院线

>>>实录2 冯远征:我曾是“反革命子女” 下乡远离政治斗争很幸运

>>>实录3 冯远征:因外貌落榜北影 曾想学张艺谋去文化部告状

>>>实录4 冯远征:安嘉和不是坏人 他只是一个病人

>>>实录5 冯远征:赵薇走红带火艺考 新生代有颜值无演技太悲哀

>>>实录6 冯远征批剧场乱象:某些女演员穿三点式上台亵渎戏剧

>>>实录7 冯远征:影评人为拿钱睁眼说瞎话知识分子太悲哀

>>>实录8 冯远征:中国孝道日渐缺失才有把老人赶出家门的现象

>>>实录9 冯远征:没有孩子是一种遗憾 需要乐观面对衰老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刘宇晨]

标签: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娱乐 专访 冯远征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