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名单(图)


来源:凤凰娱乐

评审团主席:科恩兄弟 Joel Coen&Ethan Coen 美国导演、编剧 乔尔-科恩和伊桑-科恩兄弟是美国著名的电影导演、编剧、制片。哥哥乔尔生于1954年11月29日,弟弟伊桑生于19

泽维尔-多兰

泽维尔-多兰 Xavier Dolan

加拿大导演、演员

泽维尔-多兰1989年生于加拿大魁北克,父亲是演员,12岁开始演戏。他出演过加拿大最大的制药公司Jean Coutu的广告,也是《哈里波特》的荣恩-卫斯理、《歌舞青春》的贾斯汀以及《暮色》的狼人乔科博在加拿大的法文配音者。2009年,不到20周岁的他自编自导自演了影片《我杀了我妈妈》入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并击败众多名导演佳摘下三项大奖。该片讲述的是同性恋男孩和他的母亲间的故事。多兰本人也是一位同志。

从处女作的艳惊四座,到《汤姆的农场旅行》入选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泽维尔-多兰才华依旧,敏感依旧,情绪化依旧,影像唯美风格依旧。本来以为美少年这次的新作会继续困在之前的水准中,但惊喜的是,《妈咪》让人看到了多兰的成长。虽然主题仍然是他个人情感经验中最钟情的“妈妈”,但镜头情绪的把控以及人物之间羁绊关系的表现力度,都足以让这部讲述母子关系的电影成为多兰近年创作的巅峰之作[2] 。

19岁时拍摄的《我杀了我的妈妈》就入选了戛纳电影节的导演双周单元,虽然年轻的单薄在电影中无处躲藏,倒也让他的真诚坦白和敏感,在影像中表露无疑。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