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贤齐:父亲是老国民兵 在越南打过仗受过伤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 (摄影/超索)近日,著名歌手任贤齐携新作《落跑吧,爱情》做客凤凰《非常道》,对话主持人胡玲,大谈跨界转型电影幕后的感想。访谈过程中,任贤齐还抱起吉他,为观众献唱了一曲《澎湖湾》。《非常道对话任贤齐》将于9月2日本周三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 (摄影/超索)近日,著名歌手任贤齐携新作《落跑吧,爱情》做客凤凰《非常道》,对话主持[详细]

核心摘要:任贤齐以歌手的身份走红,如今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落跑吧,爱情》正要上映,他笑称女神舒淇“终于属于我”;90年代他随父亲回大陆老家武汉探亲,却看见了父亲的坟墓;他谈到

核心摘要:任贤齐以歌手的身份走红,如今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落跑吧,爱情》正要上映,他笑称女神舒淇“终于属于我”;90年代他随父亲回大陆老家武汉探亲,却看见了父亲的坟墓;他谈到偶遇黑道大哥的经历,竟发现对方最爱唱《伤心太平洋》;他儿女双全,“《爸爸去哪儿》每季都邀约”,儿子却不想上节目。

凤凰娱乐9月2日(周三)《非常道》节目播出任贤齐:笑揖清风”,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您爸爸是1949年离开大陆去到越南,然后又去到台湾,可以说就是一个国民党老兵的形象,有没有一个点想通过这部电影去表达?有一些想要跟父亲之间去化解?

任贤齐:应该有吧。其实老船长这个角色也有点反射到我看我爸爸,我从小看他,他很坚强,他从来没有露过一滴眼泪,包括我奶奶过世的时候,他跟我讲说,“奶奶过世了”,但是对于我这个下一代从来没见过我奶奶的人,“爸,你还好吗?”因为他从小17岁就出去跟着部队,他五十几年没有看过他的妈妈,什么感觉啊?因为我爸是老师,他要求我很严格,“这个这个这个……”每次我都站在他面前装正经,但是平常其实是吊儿郎当的。所以,我就从他身上看到很多很多我的想象。另外,我爸小时候会跟我讲他在越南打仗的时候,遇到了一些事儿,那些战乱的流离颠沛,包括我爸身上的枪伤,我说:“爸,你经历了大时代,你回想起来是不是很有那种感觉?”

当时你给爸爸写了一首歌叫《老张的歌》,大家会想到侯德健也写过一首歌,其实名字都很像,叫《喂,老张》其实都是描写国民党老兵的。

任贤齐:我当时是因为我爸去看他的一些老战友,大过年去拜年,“恭喜发财!”然后两个老人家接下来讨论的是,棺材用什么木头。我说:“爸,大过年的你怎么又讲这个?”他说:“哎呀,看开啦,早晚要落叶归根啊!”可能他们经过大时代的动荡,他们有另外一种豁达。然后我就想说,“你们都会不会想家啊?”我那个伯伯拿了一张照片,斑驳得泛黄,人脸我都看不清楚,“这是谁呀?”“我的媳妇儿”。

凤凰网·非常道:留在大陆的媳妇儿。

任贤齐:对。他跟我讲一句话,“我已经记不起她的样子了。”然后他们一个一个凋零,年纪都大了,有些时候因为他们部队退下来,也没有一技之长,很多人都做一些比较低下的工作,拾荒,清扫路面。我是不是应该,写一首歌纪念我爸他们这一辈,因为大时代,然后到处漂泊的一些异乡游子。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任贤齐赞舒淇人美心美 称“她终于属于我了”

>>>实录2 任贤齐:父亲是老国民兵 在越南打过仗受过伤

>>>实录3 任贤齐:97年随父回大陆探亲 见到了他的坟墓

>>>实录4 任贤齐:曾遇黑帮大哥 称最爱《伤心太平洋》

>>>实录5 任贤齐:《爸爸》每季都有邀约 但儿子不想去

>>>实录6 任贤齐:香港演艺圈比台湾更亲近 凝聚力强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非常道 专访 任贤齐 国民党老兵 老张 爸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