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贤齐:97年随父回大陆探亲 见到了他的坟墓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 (摄影/超索)近日,著名歌手任贤齐携新作《落跑吧,爱情》做客凤凰《非常道》,对话主持人胡玲,大谈跨界转型电影幕后的感想。访谈过程中,任贤齐还抱起吉他,为观众献唱了一曲《澎湖湾》。《非常道对话任贤齐》将于9月2日本周三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 (摄影/超索)近日,著名歌手任贤齐携新作《落跑吧,爱情》做客凤凰《非常道》,对话主持[详细]

核心摘要:任贤齐以歌手的身份走红,如今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落跑吧,爱情》正要上映,他笑称女神舒淇“终于属于我”;90年代他随父亲回大陆老家武汉探亲,却看见了父亲的坟墓;他谈到

核心摘要:任贤齐以歌手的身份走红,如今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落跑吧,爱情》正要上映,他笑称女神舒淇“终于属于我”;90年代他随父亲回大陆老家武汉探亲,却看见了父亲的坟墓;他谈到偶遇黑道大哥的经历,竟发现对方最爱唱《伤心太平洋》;他儿女双全,“《爸爸去哪儿》每季都邀约”,儿子却不想上节目。

凤凰娱乐9月2日(周三)《非常道》节目播出任贤齐:笑揖清风”,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你爸爸是1989年的时候第一次回到老家武汉,之后你是1997年第一次回去。

任贤齐:当时其实两岸的交流是慢慢、慢慢来的,有一次我爸跟我奶奶要相见,可是当时还是没有办法直接,所以我奶奶他们到了深圳,我爸爸去了香港,可是因为还没有办法安排那个边境,所以我爸只跟我奶奶通了电话。我回来的时候看我爸那种,怎么讲,很难形容,后来交流越来越频繁了,我爸带我回去探亲,可是我奶奶已经走了,我姑姑还在,我爸就带我去看他以前长大的地方,我们家在一个武汉的乡下,我爸还记得路喔,那个土路。我说,哎呀,这个怎么不好走啊?我爸都叫我去把它修好。我说,“好,没问题,儿子现在有点能力。”我们还去祭坟,拜着拜着,还看见我爸的坟了,“爸,你怎么还有一个坟在这里啊?”当时战乱的时候,很有趣,很像电影,我爸跟主要部队走散了,那时候国共在混战的时候。

凤凰网·非常道:完全打乱了。

任贤齐:结果,我爸的表弟回到了我们村子的时候,他也不知道我爸怎么了,“好像中弹了,阵亡了。”哇,我奶奶哭的,就帮我爸修了一个坟,

凤凰网·非常道:后来你父亲跟奶奶有见过面吗?

任贤齐:没有,通过电话,后来我奶奶就过世了。

任贤齐:应该是遗憾吧,我家有我奶奶的画像,是我爸爸凭着他的记忆,还有就是他一个会美术的战友,照着我爸的样子跟他的描述画出来的,后来跟奶奶寄来的照片完全是两回事,我觉得对于我做儿子的,我也可以从他身上感受到他对母亲的敬仰,和对家的渴望。

凤凰网·非常道:当年1997年的时候,你第一次去江夏老家,当时跟同辈人有打交道吗? 

任贤齐:因为我那时候回去探亲的时候,我的歌很红,但是大家对我的样子不太认识,我还可以在我们那街上逛街呢,到处都是《心太软》,我就觉得好开心喔!那个音像店的小姐还站在门口看着我。

任贤齐:我问她:“好听吗?”“好听,买一卷吧!”“不了,谢谢!”“怎么不买呢?”就看着我,因为我有海报贴在音像店,“不可能!”她就继续,因为她没有想到我会回到我的老家。去乡下我爸的老宅的时候,我爸就跟我介绍这些亲戚,我想我哪儿来这么多亲戚啊,我在台湾长大的时候没这么多亲戚,我的几叔、几叔,握了一圈,我表弟带我到处去吃。那种感觉有一种血浓于水,大家都对我那么好,甚至我在睡觉的时候,早上六点还有一个亲戚把我摇醒,“你是谁?”“我是你三叔公什么什么大婶伯的儿子”他从河南开车开了十几个小时,跑来看我。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任贤齐赞舒淇人美心美 称“她终于属于我了 ”

>>>实录2 任贤齐:父亲是老国民兵 在越南打过仗受过伤

>>>实录3 任贤齐:97年随父回大陆探亲 见 到了他的坟墓

>>>实录4 任贤齐:曾遇黑帮大哥 称最爱《伤心太平洋》

>>>实录5 任贤齐:《爸爸》每季都有邀约 但儿子不想去

>>>实录6 任贤齐:香港演艺圈比台湾更亲近 凝聚力强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 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 @ 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非常道 专访 任贤齐 大陆 探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