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审团主席梅丽尔·斯特里普:本想给《长江图》更多奖


来源:凤凰娱乐

00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由梅里尔·斯特里普带领的评审团为第66届柏林电影节颁发各大奖项。主竞赛单元中唯一华语影片《长江图》摘得“最佳艺术贡献奖”,这已是华语电影在近5年内第三次拿到该奖项,也是摄影师李屏宾第一次独揽国际大奖。图为李屏宾上台领奖。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由梅里尔·斯特里普带领的评审团为第66届柏林电影节颁发各大奖项。主竞赛单元中[详细]

评审团主席梅丽尔·斯特里普和评委尼克·詹姆斯都对《长江图》给予了高度评价。梅姨表示本来想给《长江图》更多奖,但受时局所限没办法给。《视与听》主编尼克·詹姆斯称自己一定会大力推荐《长江图》。

李屏宾和评委尼克·詹姆斯

凤凰娱乐讯(采写/波米) 2月21日凌晨,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刚刚落下帷幕。主竞赛唯一华语片《长江图》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本片摄影师李屏宾上台领奖。凤凰娱乐作为唯一一个进入内场和随后获奖晚宴的华语媒体,对《长江图》剧组进行了跟踪报道。评审团主席梅丽尔·斯特里普和评委尼克·詹姆斯都对《长江图》给予了高度评价。梅姨表示本来想给《长江图》更多奖,但受时局所限没办法给。《视与听》主编尼克·詹姆斯称自己一定会大力推荐《长江图》。

主席梅姨:本想给《长江图》更多奖

在颁奖礼结束后的晚宴上,记者独家获悉,评委会主席梅里尔·斯特里普对银熊奖获奖者李屏宾大为赞赏,她还向剧组成员表示,本来很想再多给一个奖,但受时局所限没办法给。值得补充的是,本次柏林的最高奖和评审团大奖都是来自欧洲并关注欧洲当下政治的影片。

本届柏林评委主席梅里尔·斯特里普与李屏宾热聊

斯特里普对杨超说,她也对《长江图》中所念诗词的片段印象深刻。她称自己在几年前造访中国的时候,就对中国的诗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还简单的用中文拼出了“Wang  Wei”的名字,她说王维的诗给她的印象非常深刻,她对记者说:“我甚至把那首中国的诗念给过奥巴马总统听。”

评委詹姆斯:我力挺《长江图》,一定撰文再次推荐

另一位评委《视与听》主编尼克·詹姆斯在晚宴上和导演杨超说:“关于《长江图》为什么只拿了摄影奖,评委开会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有保密条款,我无法向你透露。但我可以保证,如果《长江图》在英国发行,我一定会再次撰文推荐此片。”言外之意,是在表达自己是评委里为数不多的力挺《长江图》的成员。

而杨超导演则表示,他自己几天前看过尼克·詹姆斯在柏林时的专访,他对那番“电影史不是由大众书写的”言论表示出极大的赞赏。杨超也对记者表示,尼克·詹姆斯应该是这些评委里最有可能读懂自己电影的。

而据制片人王彧独家透露,《长江图》很有可能在今年的“五一档”上映。“我们知道艺术片压力很大,但是如果在一个小的档期上映,可能几天就死了。在五一档这样的档期,我们或许还有一搏的机会。”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柏林电影节 梅丽尔·斯特里普 尼克·詹姆斯

柏林闭幕红毯 《长江图》摄影师获得银熊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21/a4d0f064-85a1-46e3-ba84-9ce32a10419f.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