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界人士前往灵堂悼念梅葆玖 有老人跪地祭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25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在北京去世,享年82岁。26日,北京京剧院为梅葆玖设置灵堂,接待前来吊唁的各界人士。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缅怀梅葆玖先生的人一直络绎不绝,一位老

梅葆玖先生的徒弟李胜素(左一)等在灵堂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25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在北京去世,享年82岁。26日,北京京剧院为梅葆玖设置灵堂,接待前来吊唁的各界人士。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缅怀梅葆玖先生的人一直络绎不绝,一位老人更是在两位年轻人的搀扶下,下跪悼念梅葆玖。

灵堂摆满花圈 老人跪地祭拜梅葆玖

梅葆玖先生的灵堂位于北京京剧院综合楼四楼,里面摆满各界人士送来的花篮、花圈。正中则摆放着梅葆玖的大幅照片,两侧挽联分别是“沥血梨园桃李九州芳盛德永存”、“仙姿香韵美誉四海传无愧大师”,以寄托哀思。

“灵堂每天供人们吊唁的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一直到5月2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吊唁的除了一些机关、社会团体外,还有不少戏迷自发前来,甚至有一些上了岁数的老人。

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一大早,京剧演员于魁智就来了,还有其他一些曲艺界人士也都过来悼念梅先生,“具体来吊唁的人数不好统计,但就一直没断过。梅葆玖先生的弟子李胜素老师也一直没有走,陪在左右”。

约下午4时许,记者在看到,一位老人在两位年轻人的陪伴下来到灵堂。这位老人径直走到梅葆玖遗像前,在年轻人的搀扶下跪地悼念,眼圈泛红,随后不发一言匆匆离去。

此外,据工作人员透露,梅葆玖追悼会将于5月3日上午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老人跪地祭拜

弟子回忆恩师:常说“唱梅派戏剧要原汁原味”

“差不多18岁开始,我就跟着梅葆玖老师学戏了,算是他的亲传弟子。”提到恩师,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张晶特别感慨。她告诉中新网记者,当年还是戏校的老师带着自己来北京,找到了梅葆玖老师。

张晶回忆,她跟梅老师学的第一出戏是《霸王别姬》,后来陆陆续续学了很多曲目,“工作后,所在的京剧团也是大力培养我,经常请梅老师来天津,我也会到北京去学戏,那时就住在梅老师家里”。

“我拜师是1995年,从专业角度来讲,算是梅葆玖老师的第四个弟子。”在张晶的眼中,梅葆玖为人和善,但在艺术上对弟子要求特别严格,经常会说“唱梅派戏剧要原汁原味,不能改革得出了圈儿”,“老师本人并不保守。他是主张革新的,像京剧加入交响乐什么的,唯一特别反对的就是京剧‘变味儿’”,

“他总说,京剧不能真跟话剧似的,虚拟性都没了;或者是唱腔变得特别花哨,这已经违反了京剧艺术规律的原则。不论怎么改,京剧要姓‘京’。”张晶称。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标签:梅葆玖 梅兰芳

梅葆玖继承经典 梅兰芳是慈父也是严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5/9235d312-a444-4337-bf13-6198417ee8f1.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