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长田:如果搜索量突破1亿 票房至少5亿以上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人参与 评论

王长田 11月24日,由南都娱乐周刊、艾菲中国、中国娱乐营销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娱乐营销高峰论坛暨中国娱乐营销实效大奖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南都全媒体执行副总裁陈朝华、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

王长田

11月24日,由南都娱乐周刊、艾菲中国、中国娱乐营销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娱乐营销高峰论坛暨中国娱乐营销实效大奖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南都全媒体执行副总裁陈朝华、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市场官魏江雷、蒙牛集团品牌总经理赵兴继等诸多行业领军人物,就娱乐营销话题展开深度对话。中国首个“明星公众影响力指数项目”也于当日正式宣布启动,该项目将从明星粉丝数、新闻口碑、商业认可度、时尚指数等十余个维度,对明星们的影响力首次做出科学化的衡量。活动还当场公布了“中国娱乐营销实效大奖”,上海大众斯柯达获得最佳代言类奖,更有34位获奖单位及个人获得当天宣布的13项大奖,树立了娱乐营销传播的行业标杆。

南都娱乐周刊:您刚刚在发言中说到,路牌在电影推广中一点价值也没有?

王长田:我收回我的话,不能说一点价值没有,我是说它不像想象中价值那么大吧。

南都娱乐周刊:但是很多电影项目还是会认为,路牌是最具推广价值的?

王长田:所以在电影市场,首先是因为判断的不同导致行为方式不同,最后结果不同。

南都娱乐周刊:您觉得对电影推广最重要的是哪部分呢?

王长田:我觉得首先是卖点的挖掘,要把这部影片具有的、同时观众最想要的东西挖掘出来,这是发行公司首先要具备的能力,但是我们发现目前市场上多数公司,未必能做到这一点。东西挖掘出来之后,还要有能力传播出去,让观众所知,让观众产生兴趣。我经常看到一些影片觉得很可惜,是一个好影片,如果进行一个正确的传播的话,观众一定会感兴趣的。就比如说预告片,我推的话至少要出十款八款预告片往外推,但有些可能就推了一两款,而且还不到位。这怎么指望观众去看呢?

南都娱乐周刊:您觉得到现在为止,票房如此成功的《泰囧》有哪些点是能被更好地复制,然后用在发行上的呢?

王长田:《泰囧》首先是个好电影,这点毋庸置疑,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低估了它的价值。这是一部经过周密设计的电影,所以即使它没有大卖到那个程度,它依然具备了成为一个大卖电影的基础元素。在营销上面是非常值得称道的,一款一款预告片推出、不断让观众的期待升温。特别是它的第一款预告片是专门拍的,跟电影本身是没有关系的,他们去到泰国的第一天,就是去拍一个预告片。然后我们又剪了各种版本的预告片,什么动物世界版本的之类的,那个是体现了光线在做电视上的能力。海报也是一款一款地出,也挑起了一些话题,再加上档期选择也特别到位。一开始打世界末日,选在12.21上映,后来又发现了更好的机会,提到了12.12,要二一起二,不断创造更好的话题。

南都娱乐周刊:就是早在上映之前,就预热得非常充分了。

王长田:对,你看它没上映之前,网络搜索量超过了两亿,这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我现在就知道,如果一个片子搜索量突破一个亿的话,这个片子的票房至少是5个亿以上,所以我为什么说有些数据是假的呢,现在好几个片子搜索都超过一个亿,结果票房才几千万,这就证明这个数据是做出来的。

南都娱乐周刊:我知道美国的电影制作商,会早在卡司定下来的时候就大概预测到票房数量,然后相应地拿出一半的费用来做营销,目前国内的电影营销是怎样的呢?

王长田:中国的电影营销成本,事实上是远远低于这个标准的,但是也有中国的片子乱花钱,动不动就花个三四千万,我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个做法太粗放,几乎营销的都是靠拍脑袋。

南都娱乐周刊:明年您最看好哪些片子呢

王长田:明年我预计《港囧》、《分手大师》、《左耳》都会成为现象级的片子。还有《同桌的你》、《我的情敌是超人》啊,我觉得也是不错的。明年我们也会拍几部片子,《盗墓笔记》啊,《诛仙》之类的,也许明年拍完了就会上,或者后年上映。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王长田 娱乐周刊 票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第二届娱乐营销高峰论坛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