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洞察产业“蝶变”新机遇 第四届艺恩产业年会圆满落幕

2013年10月22日 10:5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年会现场

艺恩咨询总裁郜寿智

由艺恩咨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年会10月18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顺利召开。中国文化产业基金、小马奔腾、华策影视、腾讯视频、合润传媒、优酷土豆集团、万达院线、民生银行、华美银行、乐视网、浙商创投等影视娱乐以及新媒体、金融机构高层发表精彩演讲并展开热烈讨论,以前沿视角和独特观点引领文化娱乐产业发展新方向,会议现场反响热烈,上下午会场累计千人次出席参与,到场嘉宾集合了影视动漫、新媒体、品牌广告主等业内公司以及金融机构和相关产业链企业。

本次年会设立上午文化娱乐产业主会场和下午电影、新媒体电视、娱乐营销、影院四大分会场。分别围绕大数据推动文化产业创新、文化娱乐产业资本运作、跨媒体整合;电影产业升级方向、资本驱动电影;电视剧市场投资、网络自制内容发展;娱乐跨界营销、明星价值透视;影院资本整合,影院技术发展等话题,全方位、多维度的结合目前政策、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现实问题共同探讨。

艺恩咨询总裁郜寿智在“蝶变、裂变——中国文娱业趋势洞察”的主题演讲中首先详细讲解了中国文娱类首份系统评选榜单——ENAwards紫勋奖。然后用两组关键词蝶变、裂变通过数据和行业理解分享整个行业趋势洞察。

在蝶变的行业发现中,郜寿智提炼出井喷、大并购、内容为王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近期中国文化娱乐产业所展现出的突出特征并预测2014年文娱产业规模将首次突破2000亿(艺恩定义文娱产业包含电影、电视、动漫、音乐、视频新媒体、游戏)。在裂变行业想象中,从创新(可穿戴设备为娱乐产业提供新动力)、重构(技术改变娱乐产品和服务形态)、变革(大数据应用将改变娱乐内容的生产方式)三方面揭示了未来科技技术对于文娱产业发展的深层影响,并通过三组数据对未来十年产业规模发展进行了想象预测——年营收100亿美元领头羊、200亿美元票房、1000亿美元市值的巨头公司。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艺恩 年会 文化 娱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