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燕:文革让文化人断层 盲目崇洋切莫忘本

2013年09月26日 21: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在那个时候,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都是大明星,但是同时还有上官云珠、胡蝶、阮玲玉,她们也是大明星。您喜欢舞台,当时的你希望自己成为电影舞台上的一个演员,还是京剧舞台上的?

卢燕:我都喜欢,我最喜欢的是京剧,可是我没有这个机会呀。所以,我们在外国的时候就宣扬中国的京剧,那也很可怜,我把它翻成了英文,到大学去示范,可是我们能示范的就是我们能力能及的,不能够示范我们做不到的,许多的戏要有武功底子的,我们也做不到,不能把它真实的呈现得尽善尽美,这是我们的遗憾。

凤凰网:现在交流多了。

卢燕:现在我是希望我们能够有团体,真是把这个剧目表达和呈现中国的艺术,有水准,不要去逢合人家的喜爱,而是真把中国艺术的精髓介绍出去。像梅先生从前出去,自己花很多钱,都是他自己的钱,没有政府的支持。不过现在我们的政府这么强大,我们的国事这么好,我们也应该把我们的文化传扬出去,我们现在有这个力量。

凤凰网:我们有这个力量,没这个自信。

卢燕:没有这个人才,人才要训练,文化大革命把好的人都弄死了,也没有新的苗子培养,不过现在年轻的人还是有很多是好的,可是现在我们还有更年轻的要开始训练。

凤凰网:当你离开中国后,1949年后的中国又有那么多的变革,您怎么看待?

卢燕:我们觉得真高兴,中国一步一步的强大,人家现在对我们中国人真是刮目相看,现在中国的地位这么高,我们要好好的培养后代,我们要好好的重视中国自己固有的文化,不要只是学英文,先要把自己的文学底子打好,要把自己的文化掌握好。那些外国的文学,当然知道多更好,可是不要忘了我们还是中国人。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卢燕:似曾相识燕归来

更多实录 ——

>>>实录 1 卢燕:从出纳煎熬到财务总监 转行好莱坞终圆戏梦

>>>实录 2 卢燕:诚实卖力“一条过” 成好莱坞东方角色首选

>>>实录 3 卢燕:见证《月蚀》到《团圆 》 王全安从质朴走向开放

>>>实录4 卢燕:曾主动零报酬助力李安 《色戒》终偿愿

>>>实录5 卢燕:抵制好莱坞“特供片” 国际水准才能不愁发行

>>>实录6 卢燕:梅兰芳待我如亲女儿 出 国为与亲人团圆

>>>实录7 卢燕:梅兰芳让京剧走 出国门 影响国外当代戏剧

>>>实录8 卢燕:京剧难度大需急智 启发 观众想象力

>>>实录9 卢燕:耍花腔讨掌声让人痛心 京剧欣赏水准亟待提高

>>>实录 10  卢燕:文革让文化人断层 盲目崇洋切莫忘本

>>>实录 11  卢燕:演员别拿自己当大腕儿 没有好班子你出不来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卢燕 非常道 文革 演员 电影 京剧 卢燕专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