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文字实录
2009年04月03日 14: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国强:我生在佳木斯附近一个叫"傻子屯"的地方

《凤凰网·非常道》:国强,我问你,你曾外祖父倪俊声是评剧倪派小生的创始人?

张国强:对。

《凤凰网·非常道》:然后他是在1918年,祖籍是河北迁安。

张国强:对。

《凤凰网·非常道》:走遍了东北三省,我就想问你,解放之前成立一个评剧社?

张国强:对,等于过去自己家里有戏园子,那个时候自己家里有戏园子很了不起了,

那个时候他们都挣包银嘛。自己家里有个戏园子,很了不起了。

《凤凰网·非常道》:他从河北等于是闯关东到了东三省?

张国强:对。

《凤凰网·非常道》:游唱是吧?

张国强:对。

《凤凰网·非常道》:那么你是从小生在佳木斯还是别的地方?

张国强:我生在佳木斯附近有个县叫集贤,他们过去都管他叫"傻子屯"。后来叫"福利屯",现在叫"集贤县福利屯",是一个县。集贤县取名就是集天下贤能人士聚集的地方,我在那出生的,是69年出生,70年到佳木斯,被爸爸妈妈抱到佳木斯,属于调转工作了。因为爸爸妈妈表现很出色,在他们的评剧专业上,很出色,就调到黑龙江地区了,佳木斯评剧团。

《凤凰网·非常道》:那么,我看你的资料里面,你曾外祖父,他们那边好像在黑龙江克山一代?对,这些我隐约能记得,但是你能了解这么清楚,我都没想到。

《凤凰网·非常道》:你知道克山病,你知道吗?

张国强:克山病是什么?

《凤凰网·非常道》:因为我下乡八年就在克山附近,待了八年。

张国强:我是昨天听张译给我说过一嘴,他说何东老师过去插过队。我说本来说做完节目,我们去喝点酒什么的。他说我不能跟你们喝了,我一看就是在黑龙江喝伤了。

《凤凰网·非常道》:这些克山病什么的你都不知道?

张国强:不知道,粗脖根我听说过。

《凤凰网·非常道》:你看这骨节?

张国强:对,好像有点,那个叫克山病吗?

《凤凰网·非常道》:对,我你问知不知道这个病?

张国强:我不知道这个病,但是我知道大脚骨什么什么。

《凤凰网·非常道》:喝完了就是大骨节,我们的连队跟那几乎挨着,但是我们的水还就是没问题。但是老有人过来看这个病。

张国强:我以为跟粗脖根有关系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