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文字实录
2009年04月03日 14: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国强:不喜欢西装 不喜欢皮鞋 不喜欢被约束

《凤凰网·非常道》:我在博客里面征集采访你、段奕宏、张译、邢佳栋,这四个人,在我的博客里调查。这四个人一直属于比较高潮的状态,而且都是女性的高潮的状态。然后我就看到她们,比如托我向你问好等等。她会管束到你告诉国强,他如果到你这来采访,他应该穿什么袜子、裤子、头发应该什么样。然后还有对张译他们也是,我看了就害怕了。甚至有训导,他不该怎么着,后来我就问你,你不害怕吗这样?已经到了,我感觉到一种控制欲的东西出来,而且每个影迷不一样。

张国强:我的也是,因为我是习惯,不拘小节,我不会向他们打扮得很光鲜的出席活动。打个最经典的例子,我去金鹰节去参加金鹰节,《士兵突击》那个,我是穿了一个,浅蓝色的运动裤,我把裤腿挽起来了,像个农民一样,挽着,然后穿着一个体恤,背个大包,就那么走出去了。

他们说你怎么这么不注意啊,他说如果让你穿大裤衩?我说对啊,穿大裤衩怎么了,允许的话,我可以穿大背心,大裤衩,我就可以去参加了。我不会去太受约束,因为我喜欢自由,我不喜欢别人约束我。有时候他们说"七哥你别这么穿",我说用你管,我就喜欢这么穿。我就会这样去对待他,我的贴吧里,我就会说,不用你管。七哥就喜欢这么穿,七哥认为这么穿就舒服。

当然他们好多人说,为了让我的形象出镜很好,还是严肃点。他们会花钱去给我买衣服,买名牌的衣服,就为了让我以一个人模狗样的样子,去走红地毯。但是我特别不舒服,我不喜欢穿西服,不喜欢穿皮鞋,我感觉我穿了皮鞋我不会走路,我就喜欢穿这样的运动鞋,这样走,很舒服,一切都得以我舒服为标准。

但是有些时候你不得不去面对,因为你算是一个公众人物了,被大家熟悉了,人家才会邀请你去参加什么晚会,你必须要郑重一点,直到今天为止我已经买了三双皮鞋,就最近一段时间,我买了三双皮鞋,两套西装,还有一身别的。我突然感觉这花费太大了吧,就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是刚刚何东老师你说的那个,这有时候会感觉不好的,其实我们的轨迹会有公司去打理。但是所有的影迷朋友提的这些建议,我们会听取,有些也会采纳,但是不能说完全是,当然他们是好心,他们特别希望自己喜欢的人,支持的人能好,能以那样一个状态出现,这个都是好的。但是具体的轨迹,或者我们个人的喜好,或者穿衣打扮,或者公司的安排是有我们自己一整套的想法,我们的一个习惯来的。不能说是你穿那个,我就不穿,七哥就喜欢那么穿,如果今天要是天很热的话,何东老师我跟他穿跨栏背心我会感觉更舒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