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文字实录
2009年04月03日 14: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国强:从小很血性 有当兵愿望

《凤凰网·非常道》:我还是比较好奇一个事,你刚才说小时候并不是一个胆子很大的人。戏里面的高城吧,那种身上闪烁的气质吧,你看他对连队的控制,我们看到了太多了,解放以来的电影,战争片,也看了无数的连长,都迅速的忘掉了,都是大牌的上面的。这个高城对整个连队的控制,这种气质的控制,研究不透从哪来的?后来看了资料可能根据曾祖父这边有关系,它毕竟是高干出身的孩子,他那种有一种不自觉的,很随意的一个优越感是掩盖不了的,演不出来的。

张国强:那是一种傲气,那种傲气是骨子里散发出来。你要装傲顶多就这样的,那个是骨子里的。

《凤凰网·非常道》:我觉得《士兵突击》里面两个人演的特别的棒,一个是老团长,一个就是高城,很随意的就出来了。

张国强:哦,王叔,李京导演。这个还是气质,还是从你内心里面散发出来的一种能量,就是现在今天说出来其实就是一种魅力,我才知道这是散发出来的,为什么说,除了观众喜欢你,是因为这个角色太鲜活了,个性太突出了。其实是一种魅力,个人魅力,他跟角色自身也有种魅力,观众看小说会被人物吸引,为什么吸引?是身上散发出来一种东西,或者他的行为,或者他的言谈举止。再就是演员的一种魅力,跟这个很好的结合在一起了。所谓的有观众缘,你塑造这个角色,他真的很喜欢,就是你身上还是有可爱的地方,所以我突然发现这个迷龙身上也有。我没看呢这个戏,他们说很可爱,好多的人说迷龙那么可爱,我学康导,虽然我没看,我说究竟哪可爱了?我还不知道了。

《凤凰网·非常道》:有一个记者曾经采访你,问你,你和高城哪最不像?你当时说,高城简单,但是我没他那么简单?

张国强:不是,我说的是我不复杂我很简单,这个也不是这个话题吧,因为我不是高干子弟,我没当过兵,首先基于这两点,我能演一个让所有人承认的,真像个军人,他是不是当过兵啊。或者他那种优越感,但那种骨子里面的傲气,肯定跟演员,会有很想象的地方,其实就是气质,我还是有那种军人气质,康导也说了,你身上真有军人气质。

《凤凰网·非常道》:从哪来的呢?

张国强:不知道,就是与生俱来的那种,总会有那种感觉,可能是从小十几岁会有一个当兵的愿望。尤其那时候自卫反击战,那时候每天都看电视"哎哟这个越南忘恩负义,用我们中国的援建的大米去抗",气的会破口大骂。如果现在需要我当兵,我现在就当兵拿起枪来上战场,就很血性,会有很血性的东西。当然,这可能这个是从小的一个情结,一个当兵的情结。所以到哪都会感觉,那个气质很像军人的气质。

《凤凰网·非常道》:刚才说巴顿将军,那么多美国电影演军人,这人一出来了不一样?

张国强:不一样,真是不一样。

《凤凰网·非常道》:第一那个东西嬉皮笑脸的。

张国强: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凤凰网·非常道》:就在高城身上,就有那个劲,你说他是军人吧,他又不大是。

张国强:对。

《凤凰网·非常道》:巴顿就演出那个意思了?

张国强:对。其实说白了何东老师,他还是人,你不能说,军人军人我们每天都得立正吗,是那样吗?他还是人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