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文字实录
2009年04月03日 14: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国强:我不想成为一个装在套子里的人

《凤凰网·非常道》:你刚才说,也有一段"哗"一下这些东西都来了,挺迷糊的,那你怎么出来的?什么时候明白了,这种东西也是一种生活常态的呢?

张国强:就是自己的一个调节,另外最主要的还是要感谢导演,康导,我会经常跟他做这些交流,包括拍《团长》的时候,我跟四哥李义华吵过架在剧组,大吵,晚上在房间里嗷嗷喊。然后四哥愣愣看我半天"哎呀,张国强你变了,你演《士兵突击》可不这样"。我说"四哥,有时候你要正视这个变化是肯定的,都有这个变化过程,我说你不能用过去那种眼光去看"。但是过去之后,吵完之后,感觉自己心里很不舒服。四哥是我的贵人,但过后我们都会很好,有一段时间会感觉自己"哎呦,这是张国强吗?怎么变成这样?都是《士兵突击》惹的祸,《士兵突击》让你红了,让你火了,让你被大家认识了,你会感觉自己了不起了,不得了了",就会这样。

但是后期还是自己一个调节过程,有一段时间,《士兵突击》是2007年,我自己也买了眼镜,但是只戴了两次。

《凤凰网·非常道》:墨镜?

张国强:对,永远的扔在皮箱里了,我有好多帽子,没演《士兵突击》以前我也喜欢戴帽子,我就喜欢有特点的帽子,到今天为止我还会买帽子,但我很少戴的。包括这回到上海,前段时间在上海,晚上到电影院看电影,有一个华东政法大学的好像是,一对年轻男女大学生,他们俩是对象关系,问我"你是高连长吗"?我说"是,你好你好"。"哎呀你怎么敢在这,你为什么不戴个帽子,不戴个眼镜什么的防止被别人围堵什么的"。我说"没有啊,我也是一个正常人,我能到电影院里看电影,我想这也应该是我的正常生活,即使我现在是演员,只不过是我的职业不同而已,其实我们都是在干着不同的职业的人,只不过我的职业受关注程度比较高,仅此而已"。我也希望我去肯德基,去麦当劳吃饭。

《凤凰网·非常道》:坐地铁之类的?

张国强:对,我真坐地铁,在上海我坐地铁,有些人会这样看着你,然后跟旁边的人说"看那边那个人好像《士兵突击》的连长",然后会这样这样看"真是他真是他",你会听到他这样说"他为什么会坐地铁呢"?我为什么不能坐地铁啊?

《凤凰网·非常道》:因为葛优给我讲过,他特遗憾不能坐地铁?我说为什么不能坐地铁呢?

张国强:对啊你坐你的,地铁也不会因为你就停下来,或者不会因为影迷在一起,有些人认出来,把你堵在那,不是那样,大家都会很有理智。

《凤凰网·非常道》:他不跟你这样,他有一些经验教训跟我说过,在河南踢完球,然后出来,别人围观,摸脑袋,摸屁股,又拍,真亮,后来就上车就肿了,后来就害怕了。

张国强:对也有这样的。因为优哥太红了嘛。我还是希望给自己的空间多一点,因为你戴帽子也好,戴眼镜也好,这是我个人的观点不代表其他人,会让自己像一个装在套子里的人,你永远感觉受拘束,伸不开手脚,什么事都不敢做,总是那样,别让人认出来,吃饭也要低头吃,闷着头吃,我不喜欢这样,我希望有一个正常的状态,即使我现在签华谊兄弟公司了,我也依然这样,但有些时候还要听我经纪人的提示,还是要稍稍注意一些。但大部分我会不注意,因为我感觉这是我的一个生活状态,张国强还是张国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