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文字实录
2009年04月03日 14: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国强:《士兵突击》让我完全疯狂 成功在于抓住了神髓

《凤凰网·非常道》:整个《士兵突击》完了以后,我刚才讲过了,我问过所有跟部队有缘的人,我说你们看完了《士兵突击》觉得谁最像军人?清一色的回答,就是高城。

张国强:谢谢。

《凤凰网·非常道》:我就特别奇怪了,翻你的资料,翻不出你跟部队有任何的渊源,你们家跟兵有没有关联?

张国强:没有任何关联、联系。还是一个情结吧,因为可能演角色的时候,可能更走心吧,我自认为我自己,不会跟别人去对比。

《凤凰网·非常道》:这里头别人谁不走心了啊?

张国强:有深有浅吧应该是,但是我自认为我走心走的更贴近军营,可能我用的心思会比他们更多。比如说我观察生活,比如说我晚上观察他们的训练,都是我叫他们出来一起看的,其实我完全可以做自己的私工嘛。我自己去观察生活,去观察这些人。我看他们的晚点名,我喊他们说咱们出来看看他们领导、战士的状态,我是这样的,所以我说我用功,一个是我首先有那个气质,可能我身体散发出来的劲头和部队的很贴。

《凤凰网·非常道》:人家说的就是这个?

张国强:对,很贴。另外,主要还是真正体验生活,从他们身上捞取一些习惯性的东西,或者一些有特点的东西,然后揉到这个角色的身上,我是这样的。那个时候演《士兵突击》真是完全的疯狂,疯狂的进入,就感觉就是,我就是。尤其是康导说,你们没穿上军装,就别给我演军人,别在那儿正襟危坐全这种。我认为红军,蓝军,他不是那个,最主要还是人啊,他的职业是军人。但是他不训练、不集训的时候,他回来一样很放松,端个盆洗澡,去喝酒,去溜达,还是一个正常的人,所以是这样。我个人认为,我还是抓住了神髓的东西。

《凤凰网·非常道》:我总觉得神髓的东西还得有,你比如说现在说话和高城的说话,他的声音就要高,感觉就在人上人的感觉。我当时就觉得看这个戏的时候,还有一种演高城的时候,身上那种爱谁谁,特别不吝,但是刚才听你讲小时候,你又不是这么一个个性。

张国强:对。我就是比较能得瑟,我是希望自己,用自己那种装疯卖傻,能把大家逗的哈哈一笑。比如扮个怪样,或者我学谁的形体,逗大家哈哈大笑,我感觉自己很满足,我是这样的人。是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你让我扮傻子都可以,只要你开心能笑,我就有一种满足感,就这样。

《凤凰网·非常道》:《士兵突击》之前你看过《巴顿将军》吗?

张国强:我看过。

《凤凰网·非常道》:喜欢吗?

张国强:喜欢,那个演员太牛了。在之前好像是《简爱》也是他,那个演员太牛了,谁也演不出来,这好莱坞的演员不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人种的差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