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文字实录
2009年04月03日 14: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国强:《士兵突击》里面我被高城附体

《凤凰网·非常道》:我问你个事啊,钢七连散伙的时候,有一个很经典的戏,就是剩下你和许三多两个人屋的时候,那种气质上的区别是非常明显的。我就想问你,你在现实生活中碰到这种人,因为出身低微,因为什么都能忍,什么都能抗,你瞧得上这种人吗?

张国强:我是一个对任何人都很好的人,我不会那样的。不会像高城那样做,我对谁都是很友善的,我可能对家里人不会很好,我是这样的,不知道。

《凤凰网·非常道》:为什么?随你妈,也要拿藤条抽出来?

张国强:真是这样的。永远不想伤害外人,但是对自己家人可以这样,但是后来有时候现在想起来,这是不对,其实为什么不能一视同仁呢?都同样的去对待好呢?而不是单单的要对外面的人要好。有时候我会反省,因为属鸡的这个属性是特能反省,特能自我调节的人,我经常会这样。

《凤凰网·非常道》:咱俩正好倒过来,我从来把恶劲都使给外人,不跟家里面人使。

张国强:听说了,很好,没有感觉你怎么样,像他们宣传把何东宣传的特厉害,语言特锋利,直逼你的心灵,然后像一把刀子一样把你的心肝掏出来,然后抛两下再扔进去,这个不是。

《凤凰网·非常道》:这是谁说的。

张国强:这是我想的。

《凤凰网·非常道》:但是你怎么可以把高城演得那么像,一直都凌驾在许三多之上,而且非常的先天。

张国强:因为我找的很牛叉的状态,很牛气的状态,我就是牛,我就是傲,就是傲气冲天嘛。

《凤凰网·非常道》:骨子里也有这种东西吧?

张国强:有,骨子里有。

《凤凰网·非常道》:因为下边的问题,就是说我看完白皮的《士兵》后,我觉得这个高城非常差,写的,咱不是侮辱兰晓龙啊,在《士兵》里写的非常差的,小说里面,就是高城,非常单调,生生是被你演出来的,和丰富起来的。

在我的博客里,不只一、两个人给我留言,让我问你,你怎么活成了,而不是演出来的那些人物?比如说高城、刘强,老农民一个,刀龙和迷龙,活成了,不是演成了,我也想问,比如高城身上有很多东西,还就不是演出来的。

张国强:我还是走心了,我更走心,就像我刚开始,我说的我跟别人不一样的时候我更疯狂,有时候会忘我。当然每个角色还是有演员的影子,有演员自身的表演习惯。但是我更疯狂,更投入,都忘我。有时候会不受控制,尤其是演高城的时候,就像超英大姐总会说,只要张国强一坐在化妆镜前,你马上会感觉,他的状态就完全就进入到高城的角色里,真是魂附体,即使超英大姐不给我这个评语,我也认为我是高城附体,真就是这样。

因为我把整个的心投入进去,他凭什么就不附体。每个人物,不管是这个角色好与坏,我真是掏心一样,其实生活中也是这样,你要掏心对一个人,即使这个人,他始终对你不好,但是总天一天你会感动他。但有些人是顽固不化,感动不了。像我们团的,某一个我的同学那样的,就是感化不了,我觉得所有的角色还是要用心,把张国强的心掏进来,跟高城的心,跟刀龙的心,跟迷龙的心,跟刘强的心,跟他们贴到一起,揉到一起。

其实有的时候你很自如的,演员就是这样,你看某个戏的时候会感觉这个演员很好很好,那个演员就会有雕琢感,举手投足就会很设计,你会这样。有的人会很自如,太自如,这个是一个演员的悟性或者是天生的。我就是这样,但是我很快,每拍完一个戏,虽然像他们给我一个很好的评价,说谢谢。但是我也能很快的从里面出来。出来之后投入我下一个,这个挑战过去了,包括《团长》的迷龙过去了,虽然现在这么宣传过去了。会迎接下一个,会有一个新的挑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